字节跳动截胡阿里,收购才云科技|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7.25-7.31)

小波点 4年前 (2020-08-01)

字节跳动将完成对容器平台才云科技的全资收购。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48起,人工智能领域发生13起融资事件和2起收购事件,占比31%;生物医药领域发生12起融资事件和2起收购事件,占比29%;半导体领域各发生7起融资事件,占比14%区块链领域发生6起融资事件,占比13%3R(VR/AR/MR)领域发生3起融资事件占比7%;物联网、新材料、新能源领域各发生1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2%。

字节跳动截胡阿里,收购才云科技|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7.25-7.31)

据悉,字节跳动将于近日完成对容器平台才云科技( Caicloud )的全资收购,收购完成后,才云科技的团队及业务,将加入字节跳动火山引擎收购才云科技,除了能够提升字节跳动内部容器技术,还有利于字节跳动火山引擎继续完善产品体系,拓展其市场深度。才云作为容器技术服务公司在金融、制造、零售、能源等行业拥有的成熟解决方案,以及完整的端对端企业服务团队与经验,无疑会帮助火山引擎在 ToB 服务市场上进一步提升其产品力和服务能力。

人工智能

SmartX

SmartX获得B+轮投资,融资金额未透露。

SmartX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聚焦于超融合架构的新一代IT基础设施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以自主研发的分布式块存储为核心,配合丰富的产品组件与生态解决方案。

大熊星座

大熊星座获得5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光大集团、知卓资本领投。

大熊星座是一家智能焊接系统提供商。公司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提供差异化焊接服务,满足不同行业特定需求。公司产品为智能焊接机器人系统,可满足航空航天、船舶及海工装备、石油化工等多种离散制造场景的需求。

赛舵智能

赛舵智能完成1000万人民币种子轮融资,由真格基金领投,IMO VENTURES跟投。

赛舵智能是一家智能客服产品研发商,主要聚焦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自然语言处理和语义理解相关技术和应用,致力于为当地金融科技企业及传统金融机构提供本地化的催收、质检等AI智能客服产品及服务,解决客户在客服方面的痛点。

湃道智能

湃道智能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百度风投。

湃道智能是一家图像和视频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专注于图像和视频数据分析领域,并正将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广泛应用于工业视觉领域,以集合计算机算法、精准的图像识别技术,布局工业、安防、工程等多个领域。

易控智驾

易控智驾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战略融资,投资方是闽西兴杭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

易控智驾是一家专注于矿用车无人驾驶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核心团队既有来自于知名高校无人驾驶车队的硕博士,也有来自典型车企的高级智能车专家,还有来自露天矿设计研究机构的智慧矿山专家。团队具有丰富的矿用无人驾驶系统研发、矿用卡车调度监控平台开发等经验。

寰宇关爱

寰宇关爱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领投,老股东九合创投跟投。

寰宇关爱是一家专注健康保险生态链的科技公司,致力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保险赋能,更好服务保险公司和相关医疗机构。公司搭建全球医疗网络,实现数据医疗服务平台,用智能全流程管理。

CreatorIQ

CreatorIQ完成2400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Kayne Anderson Capital Advisors、Unilever Ventures、TVC Capital。

CreatorIQCreatorIQ是一家营销管理优化服务商,利用专业的数据工具对虚假营销数据进行检测,帮助企业和品牌检测利用人工智能生成无价值内容的创作者,降低虚假数据对品牌价值的损害,保护品牌价值,优化意见领袖营销。

Super Chinese

Super Chinese近日完成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青松基金。

SuperChinese隶属于上海语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旨在打造中国崛起背景下AI+对外汉语教育第一品牌。SuperChinese拥有百万级海外用户的学习数据,在此基础上结合高质量的内容和算法,为用户精准快速地测试汉语能力,定制学习计划,提供高效、智能、个性化的汉语学习产品及服务。

ComplyAdvantage

ComplyAdvantage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Ontario Teachers‘ Pension Plan领投,Index Ventures、Balderton Capital跟投。

ComplyAdvantage 致力于帮助企业履行合规性义务并降低合规性管理的成本投入。公司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利用专有动态数据库,覆盖制裁和监控名单、政治敏感人物和全球不良媒体信息,基于最新数据创建高风险个人、企业及相关机构的系统分析信息,实时洞察金融犯罪的风险。

Tempo

Tempo完成6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NorwestVenture Partners、General Catalyst领投,Y Combinator、SignalFire、Founders Fund、DCM Ventures、Bling Capital跟投。

Tempo是一家人工智能家庭健身软件提供商,希望能够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健身指导,让用户在家也能实现有针对性的训练。公司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搭建了一套家庭健身系统,能够提供实时的、按需进行的力量和高强度间歇性训练等课程。

Buildots

Buildots完成1300万美元A轮融资,由TLV Partners领投,Innogy Ventures、Tidhar Construction Group、Ziv Aviram、Zvika Limon、Benny Schnaider、Avigdor Willenz等跟投。

Buildots是一家以色列建筑业AI解决方案提供商,利用AI来跟踪,分析并为建筑项目团队提供可行的数据。它使用安装在安全帽上的摄像头来捕获常规工地行走过程中正在进行的项目的每个细节的图像。

熵智科技

熵智科技获得A轮融资,由字节跳动投资。

熵智科技是一家机器视觉解决方案提供商,基于人工智能为机器人提供3D视觉解决方案,其核心技术是机器人的3D视觉与自主路径规划,典型应用场景是机器人的视觉分拣。

Transformative

Transformative完成17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TeraVentures领投,WellcomeTrust、InHealth Ventures跟投。

Transformative是一家美国心脏监测技术开发商,其软件可以预测心脏骤停,其专利技术可通过分析医院标准患者监测设备的数据来预测心脏骤停,从而实现预防性护理。

Dana Solutions

Dana Solutions被Curi Bio收购,收购资金未透露。

Dana Solutions是一家生命科学人工智能服务提供商,是AI在体外基于细胞的测定中的应用的先驱,提供用于药物筛选、毒性测试和质量控制的先进的AI产品。

才云科技Caicloud

才云科技Caicloud被字节跳动收购。

才云科技Caicloud是一家基于容器技术和人工智能,引领新一代智能云计算平台和 AI 服务的公司。才云科技独家研发智能容器云平台 Caicloud Compass,基于多种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框架的人工智能云平台 Caicloud Clever 以及开箱即用的AI模型解决方案 Caicloud Cabernet。

3R(VR/AR/MR)

Immersed

Immersed完成200万美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Bay Wharf Capital。

Immersed是一家VR协作办公软件开发商,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包含多个虚拟显示屏、共享屏幕、远程白板,以及一系列可变背景的VR工作空间。

DarkSlope

DarkSlope完成125万美元战略融资,投资方未透露。

DarkSlope是多伦多一个线下VR娱乐品牌,已开发出首款线下VR游戏《ScarygirlMissionMaybee》,致力于开发能够将大家聚集在沉浸式世界中的多人自由漫游式VR和AR体验。

Polyarc

Polyarc完成900万美元B轮融资,由Hiro Capital领投,Vulcan Capital、Galaxy Interactive跟投。

Polyarc是一家初创的游戏开发商,致力于打造沉浸式的VR游戏。公司创始人都是已经被微软收购的Bungi公司的老兵,在游戏行业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

物联网

润诚达

润诚达获数千万A+轮融资,由吉云新基建基金领投。

润诚达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运营运维于一体的泛在电力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旗下拥有新能源充电产品、充电桩产品、电力监控系统、高低压配电产品等一系列泛在电力物联网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打造了众多世界级的标杆型案例。

生物医药

九诺医疗

九诺医疗获得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祥峰投资中国基金独家领投。

九诺医疗是一家创新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商,专注于持续葡萄糖监测(CGM)技术的研发和产品化。

高美基因

高美基因获得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南京江北新区科技投资集团旗下的高新创投。

高美基因是一家癌症早检生物科技企业,提供多癌种早检数据库,持续推进消化系统肿瘤和妇科肿瘤早检技术的研发。

Tubulis Technologies

Tubulis Technologies完成1070万欧元A轮融资,由BioMedPartners、High-Tech Gründerfonds领投,Seventure Partners、coparion、Bayern Kapital、OCCIDENT等跟投。

Tubulis Technologies是一家高效抗体偶联药物开发商,致力于扩大ADC在癌症和其它适应证方面的治疗潜力。

Vesigen Therapeutics

Vesigen Therapeutics完成2850万美元A轮融资,由Leaps by Bayer、晨兴创投领投,Linden Lake Ventures、Alexandria Venture Investments跟投。

Vesigen Therapeutics是一家新型RNA和基因编辑复合物研发商,旨在利用融合的细胞外囊泡递送技术,推动实现针对细胞内靶点的突破性疗法。

Glympse Bio

Glympse Bio完成4670万美元B轮融资,由Section 32领投,Waterman Ventures、Temasek Holdings等跟投。

Glympse Bio是美国一家生物工程治疗技术研发商,致力于研究转化疾病监测的体内传感技术,提供用于监测多种人类疾病的合成生物标记。公司已经构建了一个产品组合,能够快速开发可调谐的生物工程活性传感器,用于包括纤维化、癌症、免疫学和传染病在内的多种适应症。

慧渡医疗

慧渡医疗完成1亿人民币的B轮战略融资。本次投资由康君资本领投、现有股东弘晖资本和仙瞳资本跟投。

慧渡医疗是研究肿瘤分子机制的医疗科技公司,致力于开发用于癌症诊断和监测的基因检测方法及生物信息学算法,通过技术来推动肿瘤诊断和治疗的发展。

Abzena

Abzena获得1000万美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Biospring Partners。

Abzena是一家生物制剂和抗体药物研发商,致力于提供生物制剂和抗体药物偶联物(ADC)的整合发现,开发和制造。

MBX Biosciences

MBX Biosciences完成346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Twilight Venture Partners、Frazier Healthcare Partners、NEA恩颐投资、OrbiMed、BioCrossroads、Indiana University Philanthropic Venture Fund。

MBX Biosciences是一家临床前阶段生物技术研发商,致力于开发治疗罕见内分泌疾病的疗法。

Enthera Pharmaceuticals

Enthera Pharmaceuticals完成2800万欧元A轮融资,由Sofinnova Partners、AbbVie领投,JDRF T1D Fund跟投。

Enthera Pharmaceuticals是一家意大利糖尿病及相关肠道疾病生物药剂开发商,正在开发可缓解疾病的生物制剂,通过重新改造特定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治疗范式以非传统方式建立干细胞能力。

BioTheryX

BioTheryX完成3500万美元D轮融资,投资方为MSD Partners。

BioTheryX是一家美国血液恶性肿瘤疗法开发商,致力于恢复蛋白质体内平衡,包括蛋白质降解和调节以及多激酶抑制作用。

Thrive Earlier Detection

Thrive Earlier Detection完成2.57亿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Casdin Capital、Section 32、Bain Capital Life Sciences等。

Thrive Earlier Detection是一家美国癌症检测及治疗服务提供商,致力于发展癌症检测系统,帮助癌症患者恢复健康。

启愈生物

启愈生物获得新恒利达资本与其它相关机构Pre-B轮数千万元人民币投资。

启愈生物是一家创新大分子生物医药研发商,专注于创新大分子生物药的研发型公司,目标是针对中国和世界的难治的癌症、自身免疫等疾病领域开发治疗新药造福患者。

迪康药业

迪康药业被汉商集团收购,收购资金为9亿人民币。

迪康药业是一家药品及医疗器械研发制造商,公司以制药为主,集药品及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和营销于一体。

东阳光生化制药

东阳光生化制药被东阳光收购,收购金额未透露。

东阳光生化制药是一家生物制药研发生产商,主要研制、生产、销售医用辅料、医用包材、医用器械、添加剂、原料药、仿制药、首仿药、生物药、新药。

新材料

极铝新材

极铝新材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壹舟投资领投。

极铝新材是一家钪铝材料生产商,公司通过近7年的努力,成功研发了一种新型合金材料,即用稀土钪和铝作为主材而生产的超微晶钪铝合金材料,该种材料被命名为“钪铝材料”。

新能源

奥思伟尔

奥思伟尔获得1500万人民币战略投资,投资方为英飞特。

奥思伟尔是一家科技型企业,以新能源汽车驱动控制系统为切入口,是一家综合性的具备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业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驱动、控制、信息交互、智能网联出行服务的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半导体

瑞思凯微

瑞思凯微完成千万级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澳倍投资。

瑞思凯微是一家芯片级电子板卡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处理器IP核为基础,面向民用领域提供自主可控集成电路(IC)、电子类板卡定制服务等。

慧能泰

慧能泰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厦门半导体、猎鹰投资联合投资,老股东正轩投资以及深圳高新投加注。

慧能泰是一家混合信号芯片开发商,专注于高性能模拟和混合集成电路开发的定义、开发和商业化推广,主营业务分为USB接口与电池管理系统和智能化数字控制能源转换系统两大类。

赛勒光电

赛勒光电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领投方为耀途资本。

赛勒光电是硅光子技术的先行者,创业团队包括美国著名的创投家、海归博士以及国内外优秀的技术和市场人员,国际化的团队希望打造一个立足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世界一流的高端芯片公司。

氮矽科技

氮矽科技获得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由率然投资领投,鼎青投资跟投。

氮矽科技是一家分离式高速氮化镓栅极驱动芯片研发商,致力于研发分离式氮化镓栅极驱动芯片及增强型氮化镓晶体管。

京创先进

京创先进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毅达资本领投,老股东顺融资本、前海鹏晨投资继续加码。

京创先进是一家专业从事半导体材料划切设备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善思微

善思微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高瓴资本、君联资本、夏尔巴投资。

善思微是一家固态成像芯片及探测器模组生产商,基于单晶硅技术,可为用户提供CMOS平板探测器、CT探测器、光子计数探测器等X射线探测器产品。

菲数科技flyslice

菲数科技flyslice完成近2000万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由合肥创新投基金领投。

菲数科技flyslice是一家专注于异构计算的FPGA加速处理方案的公司,提供IT基础设施的底层信息处理服务,隶属于杭州菲数科技有限公司。

区块链

微位科技

微位科技完成1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南京创熠、广东中景等。

微位科技基于区块链、加密和通讯技术,搭建可信数字身份平台,帮助商业伙伴实现可信通讯服务。在数字身份领域,掌握系列领先的专利技术,推动和牵头相关国家标准制定。

HashQuark

HashQuark完成A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分布式资本、HashKey Capital、Hash Global、imToken Ventures、SNZ跟投。

HashQuark是一家亚洲区块链基础设施服务商,通过节点运行等方式,在守护区块链底层链安全的同时创造价值。拥有全球部署的基础设施和全天候的Staking生态网络,为数以千万计的用户和机构投资者提供稳定、安全、便捷的区块链基础设施服务,现已支持30余条主流底层链。

沐众科技Miner Zone

沐众科技Miner Zone完成500万美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Rothenberg Ventures、真格基金、Blockchain Capital。

沐众科技Miner Zone意指MZ创世区,以打破中心化平台的传统服务模式,建立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全球数据价值共用网络,让创作者和消费者可以随时获取MZ创世区上的优质数据资源和服务。

库珀科技

库珀科技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IDG资本、经纬中国。

库珀科技是一家企业级区块链技术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作为全球领先的区块链企业,提供企业级区块链技术应用解决方案,在区块链技术领域具有强大的自主研发实力。

Circle Internet Financial

Circle Internet Financial获得2500万美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Digital Currency Group。

Circle Internet Financial是一家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支付和消费金融创业公司,主要提供虚拟货币比特币的储存及国家货币兑换服务。

Audius

Audius获得310万美元战略投资,由Multicoin Capital、Blockchange Ventures领投,Pantera Capital、Coinbase Ventures跟投。

Audius是美国一个区块链音乐共享平台,基于区块链技术,通过使用令牌和分散的基于投票的机制,帮助艺术家管理共享的音乐,获取贡献内容利益,还将为艺术家提供知识产权控制权服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