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必须在9月15日前出售或关闭美国业务;我国首次高空大型无人机台风探测试验成功

jh 4年前 (2020-08-04)

纳指再创纪录,收购TikTok消息推动微软大涨逾5.6%

1、特朗普:TikTok必须在9月15日前出售或关闭美国业务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除非TikTok达成一项协议来出售美国业务,否则将必须在9月15日之前关闭这项业务。微软此前表示,该公司正在展开谈判以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特朗普称其对这个想法没有意见,并表示作为这项交易的一部分内容,应该向联邦政府支付“一大笔钱”。

他在周一表示:“我不介意是微软还是其他公司——一家大公司,一家安全的公司,一家非常美国化的公司——买下它。除非微软或其他公司买下它,并达成一项合适的交易来让美国财政部拿到一大笔钱,否则它就将在9月15日被关闭。”

2、纳指再创纪录,收购TikTok消息推动微软大涨逾5.6%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巨额并购交易反弹、白宫和国会恢复刺激计划谈判提振美股走高,纳指盘中和收盘均创下新高。截至收盘,道指涨236.1点,涨幅为0.89%,报收26664.4点;标普500指数涨23.49点,涨幅为0.72%,报收3294.61点;纳指涨157.5点,涨幅为1.47%,报收10902.8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涨跌互现,Facebook跌0.67%,亚马逊跌1.67%,苹果涨2.52%,NetFlix涨1.99%,Alphabet跌0.57%,微软涨5.62%。

3、Apple Pay欧洲合作商Boon宣布10月关闭服务

据外媒报道,数字银行服务和Apple Pay欧洲合作伙伴Boon于当地时间周一宣布,该服务将于2020年10月关闭。自2016年以来,Boon一直是Apple Pay的合作伙伴,其在一些欧洲国家提供非接触式支付选项和虚拟信用卡。 该公司在Twitter上发文宣布,他们将从2020年10月3日起停止提供服务。

据路透社报道,在Boon公布这一消息之前,其母公司Wirecard因一系列财务丑闻而申请破产。

4、我国首次高空大型无人机台风探测试验成功:将提高台风预报准确率

8月2日下午,在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影响海南期间,一架由我国自主研发的高空大型气象探测无人机从海南博鳌机场起飞,历时4个小时,圆满完成对台风“森拉克”外围云系的综合气象观测任务,这标志着我国在这一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对台风探测及预报预警具有重大意义。

这架大型气象探测无人机成功下投30枚探空仪,与毫米波雷达一起,对台风“森拉克”外围云系进行了“CT式立体扫描”。一组组温度、湿度、气压、水凝物等海洋上空和海面观测数据,实时传送回地面指挥系统。我国首次高空大型无人机海洋、台风综合观测试验取得圆满成功,填补了基于高空大型无人机开展海洋综合观测的空白。

5、谷歌将与六家银行合作,推出谷歌数字银行账户

周一,谷歌宣布,它将与六家美国银行合作,扩大其数字银行网络。从明年开始,Bank Mobile, BBVA USA, BMO Harris, Coastal Community Bank, First Independence Bank和SEFCU将能够向美国谷歌付费用户提供数字支票和储蓄账户。

BBVA表示,与Google等公司的合作代表了银行业的未来。 当金融业和大型科技公司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共同努力时,消费者才是真正的赢家。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