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总部拟落地伦敦,计划细节或未来几天内公布

小波点 4年前 (2020-08-04)

英国政府对此反应积极,首相鲍里斯已为其开绿灯,欢迎TikTok把总部迁往伦敦。

TikTok总部拟落地伦敦,计划细节或未来几天内公布

英国《太阳报》发布消息称,英国政府目前支持TikTok在伦敦设立总部,为此”开绿灯”,且该计划已得到多位大臣支持,并称计划细节在未来几天内公布。

随后,英国国际贸易部一位新闻发言人称“字节跳动关于TikTok全球总部的决定是该公司自己的一个商业决定,对于那些支持英国增长和就业的投资,英国都将是一个公平、开发的市场”。

TikTok总部拟落地伦敦,计划细节或未来几天内公布

几个小时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发布了官方回应,表示的确在探讨美国之外设立总部的可能性。

为什么英国会有这个机会?TikTok为什么选择伦敦?

主要有一下三点原因:

1、TikTok在英国深受欢迎

根据字节跳动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在TikTok上发布的关于支持英国医务工作者的视频,总浏览量对比此前增长5000%.

2、TikTok和英国政府保持了良好的关系

疫情期间,TikTok向英国皇家护理学院基金会捐款500万英镑,约4450万人民币。这些钱将主要用来帮助那些面临困境的一线护士和医生们。

据英媒此前报道,这是迄今为止在疫情期间,英国收到的来自于社交媒体公司的最大的一笔赠款。

3、伦敦有TikTok急需的科技人才

去年TikTok就已经在伦敦招兵买马,从谷歌、Facebook、苹果大量挖取科技人员,此外,伦敦坐拥帝国理工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外加牛津、剑桥等高校,潜在的科研力量极具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现在搜索TikTok官网的招聘页面,正在伦敦招募89个岗位,暗示有意在伦敦设立总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