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与英特尔合作,将于2021年初发布5G电脑

小波点 4年前 (2020-08-07)

此次合作是否能与高通一比高下?

在历经9个月后,今日,联发科宣布,第一款笔记本5G调制解调器芯片“T700”进度顺利,已经在实际测试场景中完成5G独立组网(SA)通话,而英特尔也将于第三季度提供客户5G调制解调器解决方案,首波搭载该调制解调器芯片的5G笔记本,将于2021年初亮相。

联发科与英特尔合作,将于2021年初发布5G电脑

联发科总经理陈冠州表示:"与英特尔的合作鉴证了MediaTek在5G移动运算业务的全面拓展, 这也为我们进军个人电脑市场创造了不可多得的新挑战与新机遇。"

据悉。联发科的“T700”调制解调器支持Sub-6GHz频段5G网络的非独立(NSA)与独立组网(SA),提供更快速、可靠且稳定的5G连接。消费者无论在家中还是在路上,都能以高速的5G网络浏览网页、观看流媒体和玩游戏。

相比较下,高通已经在笔记本市场抢占先机,整整晚了2年,不过与笔记本巨头英特尔合作,是否能后发先至,关键就是搭配应对的处理器能否优化性能与电力消耗效率。

5G时代下,联发科正在个人电脑、移动、家庭、汽车和物联网领域推进技术,让所有消费者都能享受高速的连接体验。就在上月,联发科市值破万亿,是继台积电、鸿海后第三间市值破万亿的公司。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