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已部署近600颗卫星,加快实现全球互联网

小波点 4年前 (2020-08-11)

SpaceX正以史无前例的速度制造星链(Starlink)卫星。

截止今日,美国SpaceX公司宣布已成功发射并部署了第十批“星链”卫星。通过10次发射, SpaceX已经实现成功部署总共595颗“星链”卫星(其中2颗失效),成为全球最大的商业卫星网络拥有者。

SpaceX已部署近600颗卫星,加快实现全球互联网

SpaceX已经在星链计划中投入了数亿元美元。星链的最终目的,是建立一个由12000个小卫星组成的互联网络,然后将高速互联网从轨道中传输到世界各,地面基站和用户终端系统也建立在其中,以便让消费者能够直接连接到网络。

铱星通讯公司(Iridium),也就是上一任最大商用卫星记录保持者,在它的巅峰期,一个月大概能造出6颗卫星。不过,铱星的卫星质量(约670kg)大约是一颗星链卫星(约260kg)的三倍。尽管如此,SpaceX的建造速度依然是前者的20倍。

从卫星的原理和功能上,星链计划和铱星计划其实相差不大,两者的区别在于:

一是,铱星为用户提供语音通信方面的“窄带”的服务,而“星链”专门为用户提供上网连接服务方面的“宽带”服务;

二是,“星链”计划的卫星数量更多,量产成本更低,猎鹰9号火箭重复使用发射成本更低。

目前,在猎鹰9号的协助下,卫星当前的发射频率大约是一月一次。一架猎鹰9号能携带60颗卫星。SpaceX表示,之后的一次任务可以写带400颗卫星进入太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