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拟成立新部门,购买100亿美元上市公司股票

小波点 4年前 (2020-08-12)

最终的投资规模可能高达数百亿美元。

软银拟成立新部门,购买100亿美元上市公司股票

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正在建立一家资产管理公司,计划斥资逾100亿美元,用于购买上市公司股票。这一投资规模远远超过创始人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本周二向股东概述的初始持股规模。

软银拟成立新部门,购买100亿美元上市公司股票

孙正义在周二召开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宣布将设立新资产管理公司,旨在拓展软银集团的投资举措。软银将拥有这家资产管理公司67%的股份,而孙正义本人则将持有余下股份。

新资产管理公司已经开始投资,其中包括了苹果(AAPL.US)、Facebook(FB.US)、亚马逊(AMZN.US)、奈飞(NFLX.US)和谷歌(GOOG.US)这五大美国科技巨头。

作为软银集团的创始人,孙正义一直在推动软银从电信业转向投资活动。他创立了1000亿美元的愿意基金,投资了滴滴出行等独角兽企业。而如今,推动建立资产管理业务,也是软银转型的一部分。

孙正义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作为一家投资公司,我们需要研究多种角度和范围,但我们的重心仍是那些推动信息革命的企业。”

据财报显示,今年1至3月,软银亏损约1.4万亿日元(约911亿人民币),4至6月净利润为1.2447万亿日元(约822亿人民币)。截止8月3日,软银集团通过出售美国移动通信巨头T-Mobile股份、利用阿里巴巴股票期权融资等方式,已完成了4.3万亿日元的筹资计划。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