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获迄今为止最大融资,估值达约460亿美元

小波点 4年前 (2020-08-19)

SpaceX上天,点燃了投资人的热情。

根据本周二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新一轮融资中募集到19亿美元(约132亿人民币)。

几周前,SpaceX寻求以约440亿美元的估值再融资,以每股270美元的价格筹集约10亿美元的资金。

SpaceX获迄今为止最大融资,价值达约460亿美元

该文件显示,约有75名投资者对该公司进行了股权投资。该公司还将在此轮融资中出售价值1.65亿美元的普通股,即将完成的新一轮融资规模已经翻倍至20亿美元。一旦交易完成,这将是SpaceX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融资,而SpaceX的股权价值也将达到约460亿美元。

SpaceX是获得美国宇航局(NASA)总计10亿美元资助的三家公司之一,它将开发能够将货物和人类送往月球的登月系统。今年5月,SpaceX猎鹰9号火箭在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将两名航天员送入太空。这是自2011年以来,美国本土首次载人航天任务。

SpaceX是目前世界上最具价值的私营企业之一。此前SpaceX的投资者都是大名鼎鼎的风投,包括美国科技投资大亨彼得·泰尔的创始人基金、谷歌、富达、贝利·吉福德和Valor股权合伙公司。

对于资金用途,根据CNBC此前报道,SpaceX计划使用这笔资金开始其Starlink卫星宽带服务的商业运营,并对其Starship和SuperHeavy助推器运载火箭进行亚轨道和轨道测试飞行,SpaceX方面对此不予置评。

近来,NASA与SpaceX的合作不断加深,NASA预计,9月中下旬还将有四名宇航员乘坐载人“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这将是“龙”飞船的首度正式飞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