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起源向NASA交付月球载人着陆器模型

jh 4年前 (2020-08-21)

美国载人登月计划有了新进展。

蓝色起源是亚马逊CEO贝索斯旗下的太空公司,该公司周四发布消息称,旗下团队National Team已经向美国宇航局(NASA)交付了一个载人登月飞船模型用于测试验证使用。该工程模型按全比例建造,高40英尺(约12米)展示了上升和下降段的部件。

此前,蓝色起源公司被选中为2024年的登月任务开发载人着陆系统,SpaceX和Dynetics同样被选中。

而National Team正是蓝色起源联合洛克希德·马丁、诺斯罗普·格鲁曼和德雷柏公司为这次登月计划共同组建的团队,被称为美国载人登陆系统“国家队”。

该团队开发的月球登陆系统由三个独立部分组成:基于蓝色起源公司的“蓝月”机器人月球着陆器的下降段、基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猎户座”宇宙飞船的上升段,以及将下降段从月球轨道送往月面的中间段,中间段基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天鹅座”货运飞船,该飞船自2013年以来一直为美国宇航局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货物。

National Team、Dynetics和SpaceX从美国宇航局共分得9.67亿美元资金,用于为期10个月的开发工作。然后,美国宇航局将选择一个或多个团队来继续完善登月系统。蓝色起源是三家公司中进展最快的一家。

目前,该模型将一直留在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的约翰逊航天中心进行测试和模拟直到2021年初。National Team也会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该系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