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发布Q2财报:净利润34亿元,手机站全球第四

小波点 4年前 (2020-08-27)

2020年中期业绩,小米营收和利润表现远超出市场预期。

小米发布Q2财报:净利润34亿元,手机站全球第四

8月26日,小米集团发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 Q2季度及上半年财务报告。Q2营收535.4亿元,市场预期514亿元,利润为34亿元,同比增长3.1%。上半年小米集团实现收入1032.4亿元,同比增长7.9%,经调整净利润56.74亿元,同比下滑0.7%。

2020年第二季度,小米手机全球销量2830万台,市场占有率10.1%,同比下降14%,稳居全球第四。小米集团表示,收入及销量下滑主要为疫情影响所致,尤其是海外市场。

尽管由于疫情带来的影响,但小米业务依然稳健超预期。小米集团收入主要来自智能手机业务、IoT与生活消费品、互联网服务。二季度,三项业务的营收占比分别为59.1%、28.5%、11%,“智能硬件+新零售+互联网”构成的多元化业务布局,增强了抗风险能力。

小米发布Q2财报:净利润34亿元,手机站全球第四

小米集团IoT与生活消费产品分部的二季度收入同比增加2.1%至153亿元,主要是由于扫地机器人、路由器等需求增长。截至2020年6月30日,小米IoT平台的已连接设备数(不包括智能手机及笔记本计算机)达到2.71亿台,同比增长38.3%。2020年6月,“小爱同学”月活用户达7840万,同比增长57.1%,继续成为国内最活跃的人工智能语音交互平台之一。

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小米共投资超过300家生态链企业,总账面价值368亿元,同比增长28.4%。小米产业基金已投资了超过 70 家半导体和智能制造的公司。未来十年,小米“互联网+制造”的策略,值得市场期待。

小米Q2财报:

小米发布Q2财报:净利润34亿元,手机站全球第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