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裁制下,传华为海思半导体正大量流失工程师

小波点 4年前 (2020-08-28)

芯片代工被堵死,外购芯片遭遇狙击,自建生产线道阻且长,华为短期之内如何缓解芯片之急?

在美国的裁制下,传华为海思半导体正大量流失工程师

8月28日,据DigiTimes报道,随着美国对华为制裁的进一步收紧,该公司的无晶圆厂芯片制造子公司海思半导体现在正在大量流失工程师。

据报道,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于近日发布了《关于终端芯片业务部成立显示驱动产品领域的通知》的文件。从文件的内容来看,华为将成立显示驱动产品业务部,扎根半导体行业,深耕技术,掌握基础技术,积极抵抗美国的裁制。而由于美国的裁制,海思半导体公司的人才流失无疑对华为是一场不小的打击。

在美国的裁制下,传华为海思半导体正大量流失工程师

鉴于海思最近努力从中国台湾和其他国际芯片制造商挖走多名工程师,华为正寻求在不使用美国技术的情况下,自建45纳米芯片厂,就在此前举办的“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峰会”上,余承东也首次正面承认,美国制裁后,华为将无法制造出新的、功能强大的芯片。

在美国的裁制下,传华为海思半导体正大量流失工程师

按照之前的规定,9月15日之后台积电将不能为华为生产芯片,而随着时间的不断临近,台积电也是进行了最后的赶工,其正在集中一切力量来生产基于5nm的麒麟芯,以尽可能保证Mate 40系列的使用。

目前可以了解到的是,若华为向高通下订单,需得通过美国商务部拿到许可证。至于联发科等,Canalys分析师贾沫表示,此次发布的文件中并没有阐明如何定义“basis”,所以联发科、三星等芯片制造商是否被包含在内还需要进一步的解读。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