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鲲鹏手机全球首发,每月只要99元起

小波点 4年前 (2020-09-02)

华为是否能彻底摆脱芯片的依赖?

9月1日,华为云宣布,华为首创全球首个ARM芯片的“云手机”公测,这是一种可以绕开芯片限制,直接在云端实现手机功能服务的新型手机。

华为云鲲鹏手机全球首发,每月只要99元

今年3月华为首次推出华为云鲲鹏手机,基于华为鲲鹏处理器及安卓系统。

现有两种配置:

第一个版本的价格是每月服务器费用5950元,包含60台云手机实例,平均下来每部手机99元/月,每台手机配备1280x720分辨率、2核CPU、3.5GB内存及10GB存储。

第二个版本的价格是每月服务器费用10700元,包含100台云手机实例,平均下来每部手机107元/月,每台手机配备1280x720分辨率、2核CPU、4.2GB内存及10GB存储。

既然云手机是通过云服务器来实现的,那么它的手机应用便是虚拟手机来运行的,普通智能手机有的功能,云手机一样可以实现。所有的操作都是在线上进行,所有的数据都可以储存在云端,随用随取,并且还能避免多设备协同操作。不用担心数据泄露,不用担心文件丢失,更不用担心操作繁复。

面对美国的层层打压,华为推出云手机,最主要的优势,就是不需要尖瑞的芯片,也就意味着在云手机诞生之后,光刻机的价值就有可能是一堆废铁,就算需要用到一些芯片,目前我们所拥有的制程工艺,也能够满足使用需求。

华为云鲲鹏手机全球首发,每月只要99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