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交易案再生变数!竞购方给出4套方案,或将剥离算法

小波点 4年前 (2020-09-04)

无论对于微软还是甲骨文来说,这都是一场“重大的赌博”

TikTok交易案再生变数!竞购方给出4套方案,或将剥离算法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Tik Tok竞购方正研究新的4套竞购方案,其中包含剔除核心算法后收购。

近期,面对美国对TikTok的层层打压,8月28日,商务部联合科技部调整发布了《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让这场收购谈判再度充满不确定性。对此,美国业内人士预计,考虑到美国政府的审批需要时间,出售TikTok的交易可能会推迟至11月美国大选之后。

据消息人士透露,TikTok竞购方研究的4套方案分别是:

1、在不收购核心算下的前提下,完成TikTok的收购。

2、与负责监管交易的外国投资委员会谈判,达成一个最多为期一年的“过渡期”。

3、寻求中国政府的批准,允许字节跳动将TikTok核心算法出售给竞购方。

4、竞购方向字节跳动取得TikTok的算法授权。

一名熟悉谈判的消息人士表示,对于竞购方而言,“没有算法的TikTok就如同用着廉价引擎的豪车”,因为TikTok很大一部分价值在于其核心算法,若交易不能将算法包含在内,将完全改变他们收购TikTok的愿景。

TikTok交易案再生变数!竞购方给出4套方案,或将剥离算法

目前,参与TikTok竞购主要有两大集团,其中一方是微软与沃尔玛组成的联盟;另一方面,甲骨文与包括红杉资本及泛大西洋投资集团在内的投资者进行了合作。据最新消息,软银集团正在探索组建一个团队,召集一批竞购者收购TikTok在印度的业务,并已开始积极寻找当地的合作伙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