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手机最快明年上市;SpaceX计划每月定期发射120颗星链卫星

小波点 4年前 (2020-09-07)

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的可重复使用航天器;Science回应中国燃料电池研究“造假”

1、鸿蒙手机最快明年上市

鸿蒙手机最快明年上市;SpaceX计划每月定期发射120颗星链卫星

在9月10日即将举行的2020 HDC开发者大会上,华为将发布鸿蒙新版。报道称,余承东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鸿蒙系统手机最快会在明年推出。同时,有业界分析师称,华为麒麟9000备货在1000万片左右,有望支撑半年。

2020华为开发者大会将于9月10日至9月12日在东莞松山湖举办。据了解,此次会议包含三大重点主题:鸿蒙系统、HMS Core 5.0及EMUI 11。

2、SpaceX计划每月定期发射120颗星链卫星 以超越竞争对手

鸿蒙手机最快明年上市;SpaceX计划每月定期发射120颗星链卫星

据外媒报道,在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的一份新文件中,宇航发射服务提供商和设备制造商SpaceX透露了有关其星链(Starlink)互联网卫星星座的新细节。这些细节是由公司官员周三向FCC所作的介绍提供的,它们建立在该公司在上个月初与该机构分享的信息基础上,以说服FCC不要剥夺其对星链卫星12GHz频谱的使用权。

由于SpaceX公司4月份向FCC提出了降低其星链卫星轨道的修改请求,双方之间的这种争执更加激烈。在这一请求之后,MVDDS供应商认为,如果允许星链卫星这样做,由此产生的用户终端与卫星之间的通信将干扰MVDDS的运行。

在星链通信的频谱分配计划中,SpaceX已经为用户终端和卫星之间的通信预留了12GHz频段,针对MVDDS的说法,该公司表示,这些争论是基于毫无依据的理由,因为供应商还没有为使用这个频段设置任何设备。

3、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的可重复使用航天器

鸿蒙手机最快明年上市;SpaceX计划每月定期发射120颗星链卫星

据新华社6日报道,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的可重复使用航天器,在轨飞行两天后,于6日成功返回预定着陆场。报道称,这次试验的成功,标志着中国可重复使用航天器技术研究取得重要突破,后续可为和平利用太空提供更加便捷、廉价的往返方式。尽管中国官方并没有提供这次航天发射的更多细节,但外界纷纷猜测“中国可能已成功测试新型空天飞机”。

4、Science回应中国燃料电池研究“造假”:发函重点关注 撤稿率曾100%

鸿蒙手机最快明年上市;SpaceX计划每月定期发射120颗星链卫星

今天,Science一则“Editorial expression of concern”,震动中国学术圈。东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团队此前登上Science的研究,在被举报质疑存在学术不端行为——文章的多处图片与先前发表的文章高度相似后,现在由Science官方作出回应。

学术公众号iNature说:根据以往的经验,“撤稿率几乎达到了100%,几乎不会有任何意外”!

而一旦撤稿,就是中国首次被撤稿的Science文章。根据“科研打假网站”Pubpeer上的信息,质疑者正是Elizabeth Bik——学术圈有名的“质疑专业户”,此前还质疑了南开大学曹雪涛多篇论文存在实验图片“不当复制”的问题。

5、消息称iPadApple Watch Series 6发布会计划于9月8日举行

鸿蒙手机最快明年上市;SpaceX计划每月定期发射120颗星链卫星

多产的泄密者乔恩·普罗瑟(Jon Prosser)透露,苹果计划在本周二召开发布会,公布新的iPad和Apple Watch型号。Prosser解释说,苹果计划在美国东部时间9月8日星期二9:00召开新闻发布会,但他指出,这一天实际上本身并没有被 "锁定",如果有更新,他将提供最新消息。

普罗瑟此前曾表示,新的Apple Watch和iPad型号将在9月7日的一周内到达,新的Apple Watch型号很可能是预期的Series 6,但并没有说明哪款iPad会到来。最近几个月,关于低价iPad和iPad Air 4的泄密事件一直存在。还有人表示,更新后的iPad Pro机型可能会在本月到来,因此很难知道到底是哪款iPad。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