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现13亿!美的董事长回应:个人资产配置需要

小波点 4年前 (2020-09-07)

刚披露完业绩亮眼的半年报,5000亿市值家电龙头美的就遭到董事长方洪波的大举减持!

套现13亿!美的董事长回应:个人资产配置需要

近日,美的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大幅减持美的股权并套现13亿元。美的集团于昨日正式对此事件公开回应称:“因方总个人资产配置需要,且是首次减持。”

美的集团同时表示,公司未来三季度基本面继续向好,预计单季收入将实现强势增长。从其半年报所显示的十大股东来看,董事长方洪波持股占比为1.95%,为公司第四大股东。减持2000万股后,剩下1.17亿股,或将顺位延至第五大股东。

套现13亿!美的董事长回应:个人资产配置需要

上周,美的集团和格力电器发布了2020年半年报,两家公司由于疫情的影响,整体业务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滑。据两家公司半年报,2020年上半年,美的集团总营收1397亿元,同比下滑9.47%。格力电器则同比下降28.21%。而美的借助多元化的业务,营收规模高于格力,总体抗压能力也更强,营收和利润下滑较格力更少。

套现13亿!美的董事长回应:个人资产配置需要

截至9月4日收盘,美的集团股价为68.79元,下跌3.02%,公司总市值也从一度超5000亿回落至4830.29亿元,为格力电器(3298.43亿元)、海尔智家(1401.45亿元)、海信家电(127.79亿元)三只家电股目前市值之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