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与美国政府讨论,避免全面出售美国业务

小波点 4年前 (2020-09-10)

TikTok美国业务出售是否有了新的转机?

字节跳动与美国政府讨论不出售美国业务方案

9月10日,据外媒报道,字节跳动正与美国政府讨论,关于出售TikTok美国业务的出售问题,申请推迟交易或避免TikTok美国业务全部出售,为此甚至可能涉及公司重组。

自从8月28日,商务部联合科技部调整发布了《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其中涉及的个性化信息推送服务技术条款,微软等公司收购TikTok美国业务变得更加复杂。

字节跳动与美国政府讨论不出售美国业务方案

另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即使TikTok美国业务没有全面出售,其结果或会涉及对TikTok进行某种形式的重组。这可能涉及一笔交易,即TikTok将与一家美国技术合作伙伴进行合作,后者将帮助负责保存TikTok数据,并可能持有少量股权

围绕TikTok的风波发展至今,一切都已经逐渐明朗:一方面,美国企业渴望在正常收购中攫取自己的利益,另一方面,以商务部发布修订《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为标志,中国政府正式进入这场博弈。

字节跳动与美国政府讨论不出售美国业务方案

目前这场交易的关键,并不是一场普通的公司收购交易,而是一次事关核心技术转让的交易。美国打击华为和抢夺字节跳动技术,其目的都一样的,那就是打击中国的高科技产业,出台《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中国政府进入了保护TikTok核心技术的战场,保护基于数据分析的个性化信息推送服务技术是一场保护中国高科技产业的激烈战斗。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