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同意以400亿美元收购ARM;三星获高通1万亿韩元订单

jh 4年前 (2020-09-14)

甲骨文成为TikTok并购案中的优势一方;华为被曝自研编程语言“仓颉”。

1、英伟达同意以400亿美元收购软银旗下ARM

据彭博社报道,英伟达表示已同意以4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软银集团旗下的芯片制造商Arm Ltd.,这是半导体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它将控制一些电子领域最广泛使用的技术。英伟达将以215亿美元的股票和120亿美元的现金收购芯片设计厂商Arm,其中包括在签署时支付的20亿美元。

两家公司周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Arm的业绩达到某些目标,软银可能会再获得50亿美元的现金或股票。英伟达还将向Arm员工额外支付15亿美元。

2、微软正计划建立Azure卫星地面站服务,与AWS相应服务展开竞争

根据最近的FCC文件,微软正计划将一颗来自西班牙的卫星连接到其位于华盛顿昆西的数据中心的两个地面站,微软希望证明它可以直接将卫星数据下载到Azure云中进行即时处理。

亚马逊的AWS地面站服务AWS Ground Station 是一项完全托管的卫星通信服务,可用于控制卫星通信、处理数据和扩展运营,而无需考虑如何构建或管理您自己的地面站基础设施,亚马逊提供了AWS全球基础设施区域网络附近的全球地面站网络。

3、三星击败台积电获高通1万亿韩元订单:已开始生产5nm骁龙875

据悉,三星已经开始使用EUV设备在韩国的生产线上大规模生产骁龙875,其将对飙台积电5nm工艺代工的苹果A14和华为麒麟9000。除了骁龙875处理器外,据说三星的5nm工艺产线,还将代工骁龙X60调制解调器以及Exynos 1000。

骁龙875可能会首次引入Cortex-X1超大核心、Cortex-A78大核心的组合,其中全新设计的X1核心能效相比A77、A78分别高出30%、23%,机器学习能力也比A78高出一倍,其有望首次在高通旗舰平台集成5G基带,彻底告别外挂。

4、微软表示不会收购TikTok,甲骨文成为TikTok并购案中的优势一方

微软今天表示,他们将不会收购TikTok的部分业务,此前他们的出价条件被TikTok所有者字节跳动拒绝。在经过数周的来回谈判后,微软收购TikTok的尝试最终失败。

微软最初在上个月证实,公司正在寻求收购TikTok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的业务。另有报道称,微软可能会考虑收购TikTok的所有全球业务,《金融时报》表示,围绕这一特殊交易的谈判还处于 "初步 "阶段。同时这也意味着甲骨文成为在并购谈判中的优势一方。

5、华为被曝自研编程语言“仓颉”,南大教授冯新宇领衔

据微博博主@IT工程师 称,华为正在研发新的自主编程语言仓颉,领头人是南京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博士生导师,冯新宇。

目前这件事尚未得到官方证实,但据知乎@匿名用户 透露,华为有意研究自己的程序语言,在行业内早已是公开的秘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