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iPhone 12的苹果发布会;TikTok将分拆出一家位于美国的独立公司 甲骨文有望获得部分股

小波点 4年前 (2020-09-16)

SpaceX计划在进行下一艘星际飞船原型机试飞前先摧毁一艘原型机;华为申请远距离无线充电专利:可同时为多设备充电

1、没有iPhone 12的苹果发布会,A14处理器、手表、平板成主角

没有了iPhone 12系列,iPad Air 4就成为这次发布会的明星产品。相较于常规更新的iPad 8,iPad Air 4则是一次全新的更新换代。

作为iPad 7 的常规更新,iPad 8在定位上依然是入门级平板,最大的改变是处理器从A10升级到A12。

全新的Apple Watch Serise 6采用了基于A13的双核S6芯片,性能比上一代产品快了20%。搭载的watchOS 7首次支持睡眠监测模式、洗手自动监测功能以及摄氧量提示。

这次Apple Watch Serise 6最大的升级在于加入了血氧传感器和不间断工作的新传感器(全天候高度计),前者丰富了Apple Watch的健康监控功能,后者则可以更精准地记载用户的活动轨迹,实时查看最新海拔等。去年,苹果为了提升销量与市占率,推出了第二代iPhone SE,在销量上尝到了甜头的苹果决定复制这种模式——推出廉价版手表Apple Watch SE。

与iPhone SE类似,Apple Watch SE的定位也是“清库存+抢占市占率”。可以明显看到,除了苹果,现在正有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到智能手表的竞争中。

2、报道称TikTok将分拆出一家位于美国的独立公司 甲骨文有望获得部分股权

没有iPhone 12的苹果发布会;TikTok将分拆出一家位于美国的独立公司 甲骨文有望获得部分股

据《金融时报》报道,作为最近宣布的交易的一部分,甲骨文计划在TikTok公司中获得部分股份。新的安排不会在区域上切断TikTok,但它将为该应用创建一个独立的企业实体,甲骨文将在其中获得少数股权。根据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建议,甲骨文还将确保美国用户的数据在美国存储和处理。

TikTok的总部已经设在加州。这笔交易的主要变化是甲骨文在该公司的少数股权,具体细节尚不清楚。TikTok已经承诺增加在美国国内的招聘,在接受CNBC采访时,美国财政部部长史蒂夫·姆努钦将这笔交易描述为将TikTok打造成“总部位于美国的一家公司 ”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

3、SpaceX计划在进行下一艘星际飞船原型机试飞前先摧毁一艘原型机

没有iPhone 12的苹果发布会;TikTok将分拆出一家位于美国的独立公司 甲骨文有望获得部分股

据外媒CNET报道,在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SpaceX火箭研发基地,这可能是戏剧性的几周。埃隆·马斯克的太空公司正计划故意摧毁其一艘星际飞船原型机,然后从“跳跃”飞行测试过渡到真正的飞行。

星际飞船是SpaceX公司希望最终送上火星的下一代火箭。过去两年在博卡奇卡建造的一系列原型机中,有的在测试过程中失败,或者是三次成功的受控测试“跳跃”的一部分,高度约为500英尺(约152米)。

4、华为申请远距离无线充电专利:可同时为多设备充电

华为貌似正在研究一项新的未来主义技术,可以让大家的生活更加方便。该公司已经申请了一项新的激光技术的专利,该技术可以在远距离为设备进行无线充电。

没有iPhone 12的苹果发布会;TikTok将分拆出一家位于美国的独立公司 甲骨文有望获得部分股

目前,这项技术还没有一个确切的名字,但它仍然是充电解决方案中一个令人兴奋的创新。随着智能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拥有良好的电池续航能力成为很多 OEM 厂商面临的难题。IT之家了解到,通过这项技术,可以排除随身携带充电器和电线的麻烦。

根据华为给出的视频显示,“要让每个会议室或咖啡店都沐浴在隐形充电电源中,最大的挑战之一就是激光器对眼睛的安全问题。”该公司还在努力使该技术在人类接近范围内也能安全使用,系统能够检测到激光路径中的眼睛,然后设备会关闭,以保护该区域内的用户或他们的宠物。

5、恒大汽车引战投:腾讯阿里入局 筹资约40亿港元

没有iPhone 12的苹果发布会;TikTok将分拆出一家位于美国的独立公司 甲骨文有望获得部分股

9月15日,恒大汽车(0708.HK)发布公告称,以先旧后新方式安排引入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红杉资本、云锋基金及滴滴出行等多名知名国际投资者,筹集约40亿港元(约合35亿人民币)。

公告显示,上述投资人此次认购恒大汽车股份1.77亿股,约占配售前恒大汽车总股份的2.04%。在以每股22.65港元完成配售后,占比为2%。恒大汽车称,拟将自认购事项收取的所得款项净额用作集团的一般企业用途。

“配售新股募资很快获得大幅超额认购,领投的四家公司对恒大汽车的坚定看好,而且都是顶级巨头公司,在各自领域都有卓越的成就,未来对恒大汽车也会有更多深入的助力。”恒大汽车内部人士表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