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光南院士:商务部可能会否决英伟达收购Arm

小波点 4年前 (2020-09-28)

倪光南建议,芯片发展应利用我国的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

倪光南院士:商务部可能会否决英伟达收购Arm

美国当地时间9月13日,英伟达在其官方账号发布声明称:将以4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软银集团旗下Arm,这将创造芯片史上最大的收购案。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一个论坛上发表演讲,其中他发表了对英伟达收购Arm案的看法,并明确提出:“我相信我们商务部可能会否了这个并购。”

倪光南院士:商务部可能会否决英伟达收购Arm

倪光南表示,世界上主要有两大架构,一类是英特尔,一类是Arm。“Arm原来是英国公司,后来日本控股了,现在美国正在启动并购Arm公司,如果并购成功了,肯定是对我们非常不利的”。

倪光南说道:“我相信我们商务部可能会否了这个并购,是不是能够并购成呢,也不知道。总而言之,Arm将来也不能是我们很舒服地用”。

此外,倪光南还认为当下国内面临芯片短板的问题,需要建立自己的信息技术体系,确立技术体系和生态体系。他强调关键信息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一定要通过创新进行突破。

倪光南建议,芯片发展应利用我国的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

根据英伟达、软银集团和Arm董事会批准的交易条款,软银集团以及软银愿景基金持有的Arm股份将全部出售给英伟达。英伟达将以215亿美元的英伟达普通股票和120亿美元的现金收购Arm,其中包括在签约时现金支付的20亿美元,以及最后履行合约时向软银集团以及软银愿景基金支付的100亿美元现金。

据悉,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仍需要获得英国、中国、欧盟、美国等在内的各地监管机构的批准,如果一切顺利预计将在大约18个月内完成。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