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不会在5G方面将华为拒之门外,但会严格设限

jh 4年前 (2020-09-30)

德国总理默克尔多次表态不愿将华为排除在德国5G网络建设之外。

据外媒消息,德国《商报》援引准备中的立法草案报道称,默尔克政府不会完全将华为拒之门外,但会对华为“设置了严格的限制”。

德国不会在5G方面将华为拒之门外,但会严格设限

此前华为被认为是德国5G设备的供应商,但由于美国政府的施压,以及德国联邦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特根在内的一些鹰派议员希望借“政治可信赖性”将华为排除在德国5G网络建设之外。尽管德国目前正在制定规则,确保其5G网络的安全,但德国总理默克尔多次表态不愿因为“来自中国”的原因将华为排除在德国5G网络建设之外。

报道称,执政联盟将于11月敲定相关的IT安全法案,其中包括对关键组件的技术审查及其潜在供应商的政治信任度。该报分析称,法律标准可能“实际上将华为排除在外,同时使欧洲竞争对手面临更高成本”。

德国《焦点》周刊报道称,华为在5G建设的价格和质量方面很有说服力。德国电信沃达丰目前正在建设5G网络,覆盖约4000万人。其中,大约一半的5G天线设备来自华为。

德国不会在5G方面将华为拒之门外,但会严格设限

如果德国实施更严格的安全规定,可能必须替换这些华为组件。德国电信运营商将为此损失数十亿欧元,且在5G建设方面更落后于其他国家。

针对美国所谓“安全指责”,华为方面已多次予以否认。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