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分享全球化观点:真正的全球化今天才开始;富士康取消放假加紧生产iPhone 12

小波点 4年前 (2020-09-30)

搜狗宣布签订最终私有化协议 成为腾讯全资子公司;印度禁止TikTok后ShareChat用户激增

1、马云绿公司年会分享全球化观点:真正的全球化今天才开始

马云分享全球化观点:真正的全球化今天才开始;富士康取消放假加紧生产iPhone 12

“今天是原来的,传统的,工业时代的全球化正在终结。新的,真正的,数字时代的全球化才刚刚打开。”今天,马云现身海南,参加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和企业家探讨全球化、数字化和疫情后的企业家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

马云表示,新的、真正的、数字时代的全球化才刚刚开始;同时,新的数字化是一种服务世界的能力。

马云认为,新的全球化和过去的全球化有很多不同。以前,全球化是发达国家和大企业主导;未来,全球化应该是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走向世界;以前贸易是全球化的主力,未来科技将是全球化的主力;以前是人在流动、货在流动;未来是数据在流动、服务在流动;以前是传统企业的全球化,未来是用好互联网技术的企业的全球化。

“未来,任何一个人,只要有一部手机就可以做全球做生意,未来所有的中小企业都必须是跨国公司。“马云说。在他看来,过去三十年是6000家大企业决定了全球化,未来应该是6000万家小企业决定了全球化,"这是世界给予我们巨大的机会"。

2、富士康取消放假加紧生产iPhone 12

马云分享全球化观点:真正的全球化今天才开始;富士康取消放假加紧生产iPhone 12

9月30日,根据员工透露的细节、招聘广告和当地媒体报道显示,苹果在中国的主要代工合作伙伴富士康已经取消放假并要求员工加班,以保持生产线全天候运行生产iPhone 12。在此过程中,该公司原意为有经验、工作时间更长的员工提供丰厚的奖金。

苹果尚未正式发布iPhone 12,但其供应链已经在努力满足消费者对新机型的预期需求。这包括苹果的关键组装合作伙伴富士康,该公司正试图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苹果订单。

据报道,加紧生产的措施包括郑州工厂全天24小时运营,以及让员工工作更长时间。此外,富士康取消了之前的放假安排,并要求员工加班数小时。为了留住工作经验丰富的工人,富士康还向服务年限较长的员工发放奖金。一名员工解释说,自夏季以来,加班有所增加,大多数员工每月也只能休息四天。

3、搜狗宣布签订最终私有化协议 成为腾讯全资子公司

马云分享全球化观点:真正的全球化今天才开始;富士康取消放假加紧生产iPhone 12

搜狗及其母公司搜狐今日分别宣布,搜狗已与THL A21 Limited、TitanSupernova Limited和Tencent Mobility Limited签署最终的私有化协议。

THL A21 Limited、TitanSupernova Limited和Tencent Mobility Limited三家公司均为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直接或间接全资子公司。根据该协议,TitanSupernova Limited将以全现金交易的方式与搜狗合并,合并后的搜狗将成为腾讯的间接全资子公司。

搜狗今年7月27日宣布,公司董事会收到一封来自腾讯的初步的不具约束力的建议函,后者提议以每股普通股或ADS(美国存托股)9.00美元的现金收购搜狗全部已发行普通股,包括代表ADS的搜狗已发行普通股。7月31日,搜狗宣布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以评估7月27日收到的来自腾讯的私有化提议。

4、印度禁止TikTok后ShareChat用户激增

马云分享全球化观点:真正的全球化今天才开始;富士康取消放假加紧生产iPhone 12

据9月28日媒体报道,印度禁止中国短视频社交软件TikTok之后,给印度当地一些初创企业带来机会,其中势头最强劲的是社交平台ShareChat。但CNBC指出,在ShareChat的背后也有中国投资方的身影。

报道称,6月29日,印度政府禁止了包括TikTok、微信、百度地图、UC浏览器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程序,7月27日和9月2日又累计禁止了上百款中国手机软件。其中许多应用程序在印度网民之间非常流行。

据介绍,TikTok在印度拥有超过2亿用户。TikTok被封禁后,许多印度人失去了谋生平台,大量用户转向印度本土的多个短视频平台,这些平台都出现了用户激增的情况。

5、马斯克:特斯拉股票已经很高了 但五年后更值钱

马云分享全球化观点:真正的全球化今天才开始;富士康取消放假加紧生产iPhone 12

作为“狂人”马斯克,特斯拉在其手中,发展势头可谓是高歌猛进。股价也是屡创新高,但即便如此,马斯克仍认为特斯拉还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28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接受采访时称,特斯拉将在五年后更值钱。今年来特斯拉的股价已经上涨了400%以上。

在谈到特斯拉股价上涨时,马斯克表示。“我以前曾公开表示过特斯拉股价格很高,高出了当前水平。但是如果您问我,是否会认为特斯拉将在五年内更值钱?我认为答案是肯定的。”

看来经历过上次事件之后,马斯克在谈论公司股价时,也谨言慎行了许多。在今年5月,马斯克曾在推特上发文称特斯拉的股价“过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