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度科技独立融资:估值200亿元,或将加速国内上市 | 镁客网每周投融资汇总(9.26-10.2)

小波点 4年前 (2020-10-03)

融资完成后,百度公司对小度科技仍然拥有绝对控制权。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28起,生物医药领域发生12起融资事件,占比42%;人工智能领域发生7起融资事件,占比29%;半导体领域发生5起融资事件,占比17%;新能源领域发生2起融资事件,占比6%;区块链、新材料领域各发生1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3%

小度科技独立融资:估值200亿元,或将加速国内上市 | 镁客网每周投融资汇总(9.26-10.2)

9月30日,百度旗下智能生活事业群组业务(简称“小度科技”)完成了独立融资,估值约为200亿元。本轮融资由百度资本及CPE战略领投,IDG资本跟投,融资完成后,百度仍拥有对小度科技的绝对控制权。

对于此次小度科技完成独立融资,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作为百度公司AI战略的重要业务之一,我们很高兴看到小度的成绩获得外部投资机构的支持和认可。这笔融资交易的达成,是百度在孵化创新业务,并协同公司核心发展战略,形成更大发展势能的重要里程碑。未来,小度科技将更深入、更紧密与集团战略业务协同,继续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智能生活服务。”

人工智能

晶泰科技

晶泰科技完成3.188亿美元的C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人保资本、晨兴资本联合领投,中金资本、招银国际、Mirae Asset(未来资产)、中证投资、中信资本、海松资本、顺为资本、方圆资本、IMO Ventures、Parkway 基金等跟投。

晶泰科技是一家以计算驱动创新的药物研发科技公司,基于前沿计算物理、量子化学、人工智能与云计算技术,为全球创新药企提供智能化药物研发服务。

奇点云

奇点云完成1.2亿元B轮融资,由火山石资本、德同资本联合领投,晨兴资本、元一资本跟投。

奇点云专注于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商业赋能,是国内AI驱动的数据中台创导者。其自主研发的AI驱动的数据中台,帮助企业实现数据采集自动化、数据治理智能化、数据资产私有化、数据应用敏捷化,完成数据生命周期管理。

健海科技

健海科技完成6000万元A3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夏尔巴投资跟投。

健海科技是一家提供医疗健康信息化及医疗健康服务的人工智能患者管理公司,以“济世大脑”为核心,结合互联网+物联网等主流技术手段,利用海量知识库积累与沉淀,致力于推动疾病治疗向疾病管理转变,实现患者从离院到家庭到再入院的复诊闭环智慧化管理。

深至信息

深至信息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融资,由浙商创投独家投资。

深至信息是一家人工智能超声技术开发商,专注于超声诊断智能化和超声AI应用。

Clearview AI

Clearview AI近日获得860万美元战略投资,投资方未披露。

Clearview AI是一家人脸识别应用开发商,该公司已经开发出一个强大的面部识别工具,致力于执法部门提供人脸识别软件。

Easy Aerial

Easy Aerial完成615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未披露。

Easy Aerial是一家美国无人机系统研发商,提供基于无人机的自主监控软件、硬件和服务,是商业、政府和军事应用基于无人机的自动监控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

小度科技

小度科技完成了独立融资协议的签署,由百度资本及CPE战略领投,IDG资本跟投。

小度科技是一家智能生活科技产品服务商,是原百度旗下智能生活事业群组业务。作为国内市场规模最大的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和全球智能屏最大的出货厂商,小度科技已发布多款小度人工智能产品,包括智能音箱、智能屏、智能耳机,以及语音车载支架、电视伴侣、智能灯泡、智能红外遥控、智能按钮等周边产品。

生物医药

康立明生物

康立明生物完成C轮融资,由清松资本领投,海松资本、君度资本、领道资本、盛宇投资、广州开发区基金、汇聚新星基金、天津华益及兴锐资本跟投。

康立明生物是一家生物医疗技术公司,专注于长安心粪便DNA肠癌检测试剂盒等肿瘤早期诊断产品以及相关自动化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可提供相应的检测服务。

时迈药业

时迈药业完成近1.5亿人民币B轮融资,由迈百瑞、泰煜资本、贝达基金、嘉兴汇仁博贝、广东温氏、浙商创新等投资。

时迈药业是一家肿瘤及自身免疫性疾病抗体药物研发商,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人源抗体文库、双特异性抗体平台HBiBody/proBiBody,为用户提供靶向多种实体瘤及免疫性疾病的不同阶段的单/双抗药物。

益方生物

益方生物完成D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启明创投、Janchor(建峖实业)、AIHC Capital (瓴健)、经纬中国、德屹资本、易方达资本等机构跟投,原股东礼来亚洲基金、奥博资本、浦东科创、尚珹资本、招银国际等跟投。

益方生物是一家处于临床研发阶段的新药研发公司。公司致力于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针对肿瘤、代谢等重大疾病的全球首创和最优的创新新药。

凯复生物

凯复生物完成1亿人民币A轮融资,由元禾原点领投,怀格资本、聚明创投、熵一贯喜跟投。

凯复生物是一家原创小分子药物研发商,致力于研发针对肿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重大疾病领域的全球首创和同类最优的小分子创新药,并为持续改善中国及全球患者的生活质量而努力。

非同生物

非同生物完成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由境成资本独家投资完成。

非同生物是一家生物大分子靶向抗癌药物研发机构,拥有单克隆抗体和双特异性纳米抗体的生物大分子药物产品线,并建立了早期靶点筛选、靶点验证平台、抗体人源化和抗体药物工艺开发平台。

真迈生物

真迈生物完成1.4亿人民币B轮融资,由信熹资本,叱石燎原投资。

真迈生物致力于基因测序仪及配套试剂等基因行业上游技术产品的研发和制造。作为国产第三代基因测序平台的先行实践者,真迈生物的核心技术为单分子荧光测序。

Immetas Therapeutics

Immetas Therapeutics完成1100万美元A轮融资,由晨兴创投投资。

Immetas Therapeutics是一家肿瘤和免疫系统疾病疗法研发商,致力于研究衰老过程中的炎症通路与开发全新的免疫调节手段以治疗肿瘤和免疫系统疾病。

BHVN

BHVN获得6000万美元战略投资,投资方未披露。

BHVN是一家美国生物制药商,主要从事针对谷氨酸能系统的临床阶段神经科学化合物的鉴定和开发,提供了针对神经疾病(包括罕见疾病)的后期候选产品组合。该公司的候选产品基于多种机制,即降钙素基因相关的肽受体拮抗剂,谷氨酸调节剂和髓过氧化物酶抑制剂。

恺佧生物

恺佧生物完成4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国投创业领投,百奥赛图跟投。

恺佧生物是一家靶点蛋白研发平台,专注于免疫治疗和诊断技术市场的蛋白工具,独有创新型功能重组蛋白和抗体研发生产平台Structure Aided design and Multiplex Screening SAMSTM,聚焦于全球创新药研发企业客户,提供基于结构设计的功能靶点蛋白特别是膜蛋白类CRO服务和目录产品。

艾棣维欣

艾棣维欣完成2亿人民币B轮融资,由琴纳医科、经纬创投、联新资本、星空资本等投资。

艾棣维欣是一家疫苗研发生产商,主要从事新型预防性疫苗、治疗性疫苗的研发及生产,基于免疫耐受疫苗技术,通过诱导调节性T细胞,抑制造成疾病的炎性T细胞反应,预防和治疗由于免疫反应过强而导致的疾病。

海创药业

海创药业完成近10亿元C轮融资,由深投控、泰格医药、华融融德、国药中金、建银国际、洪泰基金、国海创新、英飞尼迪、方正和生、德诺资本、勤道资本、中科融信等多家投资机构共同参与。

海创药业是一家创新药物研发生产商,利用药物化学、生物筛选、工艺研究、质量研究、临床申报、临床研究等药物研发体系,为用户提供化合物HC-1119雄激素受体(AR)拮抗剂、HC-1102雄激素受体抑制剂等产品,应用于晚期前列腺癌及乳腺癌的治疗。

Koneksa

Koneksa完成1600万美元B轮融资,由Spring Mountain Capital领投,McKesson Ventures、Novartis Pharma AG、MBX Capital、Merck Global Health Innovation Fund、Waterline Ventures跟投。

Koneksa是一家生物药物开发商,致力于开发以患者为中心的数字生物标记物。

新材料

超材信息

超材信息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中兴通讯原董事长赵先明博士创办的红山信息领投,追远创投和汉天下董事长杨清华跟投。

超材信息是一家天线生产商,公司主要基于自有知识产权的超材料毫米波技术,为用户提供适装移动平台或基站应用的新型相控阵天线、全息超材料平板天线等产品。

新能源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获得40亿人民币的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凯得控股。

小鹏汽车是一家智能汽车设计及制造商,也是融合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前沿创新的科技公司。公司致力于通过自主研发、智能制造,为用户创造更美好的出行生活。

昆宇新能源

昆宇新能源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兴旺投资。

昆宇新能源是一家通信储能锂电池生产商,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其掌握通讯用锂电池和电动车用锂电池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强大的研发、制造、质量保证和售后服务能力。

半导体

芯视界微电子

芯视界微电子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华为旗下的哈勃投资。

芯视界微电子拥有先进的光电转换器件设计和单光子检测成像技术,主营固态激光雷达芯片、大数据中心超高速光电互联芯片及系统解决方案。

芯耘光电

芯耘光电完成近4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中金锋泰基金领投,IDG资本、浙创好雨基金等跟投。

芯耘光电是一家光通信器件制造商,主要产品包括长距离光电转换传输芯片、器件及模块等,同时还为用户提供光子集成技术、硅光100G方案以及数据中心内部高速互联整体解决方案等。

南麟电子

南麟电子完成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由盛宇投资、天际资本投资。

南麟电子是一家数模混合芯片制造商,主要产品有LDO、DCDC、充电管理、LED照明、传感器、工业控制、运算放大器、PMU等,广泛应用于教育电子、智能电视、汽车电子、安防监控等领域。

云天励飞

云天励飞完成新一轮超过10亿人民币战略融资,由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以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下属的中国中电国际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和中电金投控股有限公司投资。

云天励飞是国内领先的拥有AI算法芯片化能力的数字城市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通过AI技术进行物理世界结构化,打造数字孪生城市。依托一流的国际化专家团队和“全栈式”AI技术平台,打造了面向公共安全、城市治理、新商业等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地平线机器人

地平线机器人近日获得战略投资,由广汽资本投资。

地平线机器人是全球领先的嵌入式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和系统级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自动驾驶汽车、智能摄像头等终端设备安装“大脑”,让它们具有从感知、交互、理解到决策的智能。

区块链

Data Gumbo

Data Gumbo完成4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L37 Venture Partners,Saudi Aramco Energy Ventures,Equinor Technology Ventures。

Data Gumbo是一家美国区块链智能合约服务提供商,提供基于区块链的智能合约,以实现公司间合同执行的自动化。Data Gumbo平台的核心是智能合约,它使公司网络能够共享数据并根据该数据自动执行合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