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三总部、三中心正式落户上海;华为在法国设立拉格朗日研发中心

jh 4年前 (2020-10-10)

台积电官方回应已获得供应华为部分许可的传闻;微软游戏负责人称Xbox云游戏会登陆iOS平台。

1、华为在法国设立拉格朗日研发中心

华为公司9日在法国巴黎举行拉格朗日研发中心落成典礼,这是该公司在法国设立的第6家研发中心,主攻数学与计算领域。华为公司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通过视频致辞表示,过去30年里,数学在通信行业发展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拉格朗日研发中心负责人迈尔万·德巴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说,该中心将聚集30余名科研人员,从事数学与计算领域科研工作,其目标是未来发展成一个独立基金会,通过支持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等领域取得重大进展。

2013年,华为在法国宣布了一项15亿欧元的投资计划。此前,华为已在法国设立了芯片、数学、家庭终端、美学以及传感器和软件研发等领域的5个研发中心,其研究成果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应用。

2、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完成深空机动:已飞行2.1亿公里

10月9日,在飞行控制团队的指挥下,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主发动机点火工作480余秒,顺利完成深空机动。截至10月9日23时,天问一号的飞行距离已达2.1亿千米,目前距离地球约2940万千米。

在此之前,天问一号已经进行了两次中途修正,完成深空机动后将在当前轨道继续飞行4个月,然后与火星交会,期间还会进行三次中途修正,其中最后两次会在接近火星时进行。

3、台积电官方回应已获得供应华为部分许可的传闻

10月9日,有媒体爆料称,继AMD、Intel之后,台积电也从美国商务部获得许可证,能够继续向华为供应部分成熟工艺产品。台积电获得的许可证主要涵盖采用成熟工艺制造的产品,手机SoC等先进产品仍然无法为华为代工。

对此,台积电回应行业媒体称:不回应毫无根据的市场传闻。

4、阿里巴巴三总部、三中心正式落户上海

10月9日,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与上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上海与阿里巴巴继2015、2018年后的第三度战略合作。根据协议,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的三个总部和三个中心正式落户上海。

其中,三总部是支付宝总部、盒马总部、本地生活总部,三中心是阿里上海研发中心、阿里新零售中心、蚂蚁科技中心。

5、微软游戏负责人称Xbox云游戏会登陆iOS平台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微软游戏副总裁菲尔-斯宾塞(Phil Spencer)已经告诉员工,公司仍打算将Game Pass流媒体带到iPhone和iPad上。Project xCloud是微软Game Pass云流媒体服务的工作名称,它将补充微软游戏机硬件,并让玩家在游戏方式和地点上有更多选择。

该流媒体服务被捆绑为XboxGame Pass Ultimate订阅的一部分,每月14.99美元,有超过100款游戏可供选择。尽管通过TestFlight在iOS上进行了广泛的测试,但xCloud在iOS上的推出在8月份被无限期推迟。上月底,微软开始公开测试新版Xbox应用,让Xbox用户可以在iPhone和iPad上使用WiFi流媒体远程玩游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