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特斯拉或将在2021年1月进入印度市场

小波点 4年前 (2020-10-14)

特斯拉的销售团队正在为印度市场建立定制销售和生产订单,确保配置完成后的订单完整而有效。

马斯克:特斯拉或将在2021年1月进入印度市场

10月13日消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该公司在线订单配置功能“将于2021年1月份”登陆印度,这一举动将标志着特斯拉终于将进入印度汽车市场。

印度是世界第二大人口国,仅次于中国,也是世界第五大汽车市场。在印度购买从美国进口的特斯拉汽车并不划算,因为高昂的进口税可能会使汽车的价格翻上一番。最重要的是,特斯拉尚未在印度或其任何邻国建立充电基础设施。

订单配置功能将允许客户选择他们喜欢的车型,设计车辆并支付定金,随后客户再跟特斯拉的客户服务代表进行沟通,商讨后续交付细节。

印度政府也正在大力推动电动汽车的销售,到2021年底,印度首都新德里将拥有多达2000辆电动公交车。

此前,马斯克曾多次表达希望将特斯拉带到印度市场,但是2018年的时候他曾在Twitter上表示,“印度政府的一些挑战性法规”成为了特斯拉进入印度的障碍。他表示:“我们非常希望进入印度。但是不幸的是,印度有一些政府法规非常具有挑战性。”

特斯拉本身也面临着函待解决的问题,比如说在印度销售的车辆来自哪里?什么时候生产?由谁来进行?以及是否会在印度建设基础设施来避免昂贵的进口税等。

截至目前,特斯拉还没有在印度或南亚其他国家推出电动汽车,该公司在亚洲唯一的市场是中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