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可沉浸时代下,中国沉浸产业如何破局创新?

IM2MakerOpr 4年前 (2020-10-13)

“万物皆可沉浸”的时代正在到来。

据沉浸产业权威机构幻境发布的《幻境·2020中国沉浸产业发展白皮书》统计,2019年中国沉浸产业总产值达48.2亿元人民币(此数据供参考),众多行业都以前所未有的热情时刻关注着沉浸产业的动态,比如:展览展陈、实景娱乐、商业地产、文化旅游等。

“万物皆可沉浸”的时代正在到来

我们想给这个行业创造更多可能和方向

于是带来了:

第二届中国沉浸产业发展论坛

《浮山之白 》沉浸式艺术展

沉浸产业短期游学

从观点捕捉,到实景体验,再到深度学习

2020文化科技融交会邀你一起

探寻行业运作机理与内在规律

为中国沉浸产业发展注入全新燃料

第二届中国沉浸产业发展论坛

10月24日 09:30-17:30

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庄)多功能中厅

我们分享:

沉浸产业领军人物的独到见解

专家学者的政策实力解剖

实操大牛的一线经验

文商旅融合发展的沉浸式体验经济新趋势

代旭 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主席

财政部、科技部《面向文化旅游新兴消费产业集群的服务业创新试点》负责人,科技部现代服务业领域《国家文化科技创新工程》专家组专家,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西部文化创新展演的集成研发及应用示范》项目负责人。1989年起,参与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等大型旅游主题公园策划设计和建设运营,是国内第一批主题公园策划设计与建设运营的实践者。

探索沉浸式综合体开发

未来路径

江杰上海幻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幻境创始人兼CEO,嗨玩疯人院院长,37Entertainment联合创始人、制片人。全球沉浸产业联盟联合发起人、中国沉浸产业联盟联合发起人、文旅部文化与旅游研究院沉浸产业研究员,是唯一登上国际沉浸第一媒体“无边界”的中国产业人;提出并制定全域沉浸概念及标准,主导开发中国第一个全域沉浸式景区,提出并制定万物沉浸设计方法论的跨界标准;规划并开发全球最大规模沉浸产业数据库“娱乐未来数据库”,策划并编撰本土第一份《中国沉浸产业发展白皮书》(2018版、2020版),联合主办2020全球首届沉浸产业线上峰会。

沉浸式娱乐创造文旅项目

新体验

马晨骋 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SMG旗下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总裁,中国演出行业协会音乐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舞台剧、音乐剧制作人;大型商业展览策展人。参与策划、制作、运营的主要项目有:第4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开幕式,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上海世博会开幕式、闭幕式,上海世博会主题秀《城市之窗》,其制作执导的大型活动达300多场,曾先后多次荣获国家级最高奖项飞天奖。作为中国著名舞台剧制作人,曾先后运营制作的作品有:世界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世界经典音乐剧《猫》中文版,世界著名浸入式戏剧《Sleep No More》上海版等。

构建创新拓疆的中国沉浸产业生态圈

郭梅君 加拿大魔方文化发展公司联合创始人/CEO

产业经济学博士,学者型文化企业家。现为总部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魔方文化公司CEO、魔幻杉文旅商沉浸式体验开发平台的联合发起方。拥有全球视野、国际资源和产业前瞻力,致力于文化科技融合的沉浸式内容创意策划与制作、文创文旅产业国际资源整合、前沿概念IP落地。先后参与科技部“面向文化旅游新兴消费产业集群”课题、中英“小羊肖恩混合现实沉浸式体验”研发、上戏XR智能空间,策划并推进南京夜经济的国际合作以及世界级全域旅游与沉浸夜游项目落地。

行浸式夜游,赋能体验新视界

杨建林 华影文旅有限公司CEO

华影文旅有限公司、华影文创科技有限公CEO。自2013年创建华影文创,带领团队服务于政府、企业、文旅景区及大型活动项目。多年来深耕旅游文化行业,一直专注于研究文旅视觉创意、数字多媒体技术的呈现形式和商业领域应用,推动华影文创为多个企业提供创新视觉服务和多媒体集成解决方案。

国际交流碰撞出未来沉浸产业的火花

Steve M. Boyle 史诗沉浸创始人/CEO

史诗沉浸CEO,史诗沉浸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沉浸式体验开发公司,在美国、欧洲和亚洲创造了地域跨度为14英亩、涵盖人数达到2000人的虚构城市、地下仙境和秘密地下酒馆。史诗沉浸的作品包括来自硅谷巨头的委托定制,如苹果、谷歌和脸书。史蒂夫·博伊尔是全球沉浸式设计峰会联合发起人,该峰会是全球第一个沉浸产业人的聚会,曾邀请《不眠之夜》、迪士尼国际、《喵狼》、Oculus等公司的知名人士参加。

艺术与商业之间——沉浸式娱乐现状与国际发展趋势

范哲 NeXT SCENE创始人/CEO

范哲是全球沉浸式体验设计专业媒体资讯和研究机构NeXT SCENE 创始人和CEO。沉浸式体验设计师,建筑设计师,创意科技专家,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与国家文化大数据产业联盟“文化体验体系建设标准”标准编制专家组成员。作为创意总监参与《三体》多媒体舞台剧中美联合制作,主持501c3非盈利文化基金会。2019年起连续两年发布《全球沉浸式设计产业发展报告》。

沉浸式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整体现状与未来趋势

刘兵 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秘书长

产业创新专家、清华大学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2004年开始负责国家现代服务业领域中长期规划纲要研究和编制工作,牵头组织完成了《现代服务业科技发展规划》、《现代服务业科技行动纲要》和《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意见》政策文件等,牵头组织启动实施了现代服务业科技行动、科技服务业创新示范工程等,组织实施了一批重大项目,在模式创新,新业态培育以及现代服务业创新体系建设方面具有深厚的政策理论和实践经验。

沉浸式艺术的产品化、大众化

王雨馨 格兰莫颐文化艺术集团创始人

成功策划《瑰丽 · 犹在境》观念式数字意境展,演绎东方美学在现代视角下的全新感受,该展览在南京德基美术馆、北京嘉德艺术中心成功举办,并与威尼斯双年展同期联名展出。由其策划的《GOYA Utopian Realm 即刻彼岸理想国》于2020年1月至6月在上海兴业太古汇成功举办,受到城市青年群体的追捧。其团队主打“东方沉浸式浪漫”与“Y2K城市治愈”的两条品牌主题方向,在全国及海外形成适合当代社群文化的传播矩阵。

沉浸式技术在主题娱乐领域的新应用

翁冬冬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

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光电学院研究员

现任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光电信息技术与颜色工程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以及人机交互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参与包括国家高科技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究基础发展计划(973计划)子课题、军口863项目等二十余项省部级课题。研究成果“交互式显示关键技术及应用”曾荣获2014年度教育部发明奖一等奖、201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圆桌对话:沉浸式艺术与技术跨界融合

江杰上海幻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王冬 teamLab无界美术馆总经理、上海大地诚泰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米守春 中国密室逃脱产业联盟创始人

齐奇上海剧马当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运营总监

王长新江苏钜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

王冬 teamLab无界美术馆总经理、上海大地诚泰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teamLab无界美术馆”位于上海黄浦滨江,是全球范围内第二座teamLab无界馆。展馆拥有6600平米立体空间,其间有17个主题空间,呈现了约50件作品,包含两件全球首发。

米守春 中国密室逃脱产业联盟创始人

国家一级协会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实景娱乐分会秘书长、中国文化娱乐团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EGA密室逃脱产业联盟创始人。2012年创立了中国密室产业联盟ChinaEGA,成员超过4000家实景娱乐企业,是中国最大规模的密室逃脱峰会及全国优秀密室主题评选活动组织者。

齐奇 上海剧马当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运营总监

主要负责公司项目整体运营、业务拓展、IP交易等,深度参与沉浸式戏剧《爱丽丝冒险奇遇记》中英双方的版权谈判,并成功将作品挂牌海南省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成为国内首个国际戏剧版权标准化授权的模版,为中国版权市场标准化,证券化的发展作出贡献。同时齐奇还负责公司海外业务板块的拓展,参与出品了沉浸式戏剧《了不起的盖茨比》伦敦版、《华尔街之狼》伦敦版。

王长新 江苏钜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

自动化工程师、国家二级照明设计师。主要从事投影类/视觉偏差类(含MR)/自动化控制类/感应类/各类水火雾激光特效手段在各类实景演出、舞台剧、游乐项目、沉浸式商业项目中的技术开发运用工作。主要项目经历:扬州瘦西湖《春江花月夜》实景演出、贵阳1958《梦幻之旅》近景互动演艺、青岛翠林云庄乡村综合体、唐山未来城主题乐园

* 以上嘉宾演讲主题以论坛现场公布为准,更多嘉宾将于近期陆续揭晓,敬请期待!

长按扫码

抓紧购票

参会权益

凡缴费报名成功的参会嘉宾,将有机会获得价值999元的“如此沉浸·2020全球国际沉浸产业线上峰会”观看名额,聆听斯图尔特·维(Stuart Wee)、安波·蕾·布莱克(Amber Rae Black)、奥利弗·兰斯利(Oliver Lansley)、詹姆斯·西格(James Seager)、阿鲁纳·甘尼什·兰(Aruna Ganesh Ram)、张庆红、谢已、大卫·以色列·雷诺索(David Israel Reynoso)、西奥本·奥洛林(Siobhan O'Loughlin)等全球超过50位沉浸产业重磅嘉宾在线分享行业观点和有趣案例。(组委会将于第二届中国沉浸产业论坛结束后,现场随机抽取6名VIP参会嘉宾。)

《浮山之白》沉浸式艺术展

2020年10月16日-11月15日

南京 · 德基广场二期北门户外广场

我们体验:

东方浪漫与新潮科技艺术相互碰撞的美学成果

梦幻与现实交织的奇妙之旅

不止观点,2020文化科技融交会与格兰莫颐文化艺术集团(GLA Art Group)在南京为观众打造“城市空间”沉浸体验第一站——《浮山之白The Floating Mountain》沉浸式艺术展,让文化科技走进生活、走进每一位南京人的身边,让“美”伸手可触。10月16日-11月15日,展览将在中国最大的商业综合体之一,南京德基广场首次亮相。

《浮山之白 The Floating Mountain》是格兰莫颐文化艺术集团(GLA Art Group)又一全新原创作品。作品运用蓝白笔墨,提炼东方山水画中的“留白”意境,在空间中驾起体验超越自然感受的桥梁。“蒲团”、“浮山”、“水流线”,仅仅三种极简的元素,用新媒体的手法构建出差异化的动态效果,呈现出丰富细腻又具有强烈识别度的画面感受,创造了极具质感的东方浪漫沉浸艺术空间。

展览主创团队——格兰莫颐文化艺术集团(GLA Art Group)专注于传统文化与复古主义的现代美学演绎,融入对文化生态及市场态势的深刻洞察,采用模块化产品思维,深度激活并打造现代消费体验下,具有东方文化溯源性的原创类自有IP。

👆

扫码直接购票

沉浸产业短期游学

2020年10月25-26日

上海

我们学习:

标杆案例的运营策略

沉浸产业发展及操盘要点

为了让参与第二届中国沉浸产业发展论坛的听众,在聆听业界专家大咖分享观点、解读案例的同时,通过标杆案例体验及产业系统学习的方式,对于产业体系、项目开发、项目运营拥有深入了解。幻境、江苏文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知学学院共同设计了1.5天的“沉浸产业短期游学”,带你先人一步加入沉浸式开发浪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