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式发布iPhone 12系列;ARM中国发布“周易”Z2 AIPU处理器

jh 4年前 (2020-10-14)

安兔兔曝光麒麟9000处理器跑分,性能提升巨大;蓝色起源公司成功发射与回收New Shepard火箭。

1、苹果正式发布iPhone 12系列,全系支持5G

10 月 14 日消息,苹果正式发布旗下 iPhone 12 系列手机新品,新机共分为 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 以及 iPhone 12 Pro Max 四款机型。iPhone 12 体积比 iPhone 11 更薄、更小、更轻、并使用更窄边框的设计。

加入全新升级的无线充电系统 MagSafe,能够对配件做到磁力吸附效果,最高实现 15W 无线充电功率。iPhone 12 采用 Super Retina XDR 超视网膜屏,像素密度为 460 PPI, 支持 1200 尼特亮度、杜比视效 HDR10 等,其还使用了康宁的新材料提高防护性。

2、苹果发布“HomePod mini”智能音箱,售价99美元

在14日凌晨的发布会上,苹果推出了一款被称为HomePod mini的新型低成本智能音箱。这款设备的设计与标准HomePod相似,但它是球形的,价格也更低。虽然体积更小,但HomePod mini同样强调高品质的播放效果,新的 "计算音频"功能与标准音频硬件相结合,此外还内置Siri智能助手。

和全尺寸的HomePod一样,HomePod mini依然采用了黑、白两种颜色的网状织物外观,同时顶部还有一个小显示屏,用来显示Siri波形和音量控制。不过新机更多的是采用了短小的球形,而不是原来的长方形设计。

3、蓝色起源公司成功发射与回收New Shepard火箭

杰夫·贝佐斯的太空公司 "蓝色起源"(Blue Origin)于北京时间10月13日完成了2020年的首次发射任务,他们在西德克萨斯的测试设施中发射了一枚 "新谢泼德"(New Shepard)亚轨道火箭。包括13日在内,这枚特殊的火箭共飞行了7次,且已经是新谢泼德飞行器整体的第13次飞行了。

13日的发射包括对NASA主动着陆传感器系统的测试,该系统将用于为未来的登月飞行器建立自主、精确和灵活的着陆系统。

4、ARM中国发布“周易”Z2 AIPU处理器:性能翻倍、最多32核心

ARM中国正式发布了“周易”Z2 AIPU,一颗针对深度学习而自主研发的创新性AI专用处理器(AI Processing Unit)。

它的单核算力最高可达4TOPS(每秒4万亿次计算),相比上代“周易”Z1 AIPU提升了一倍,同时可扩展至最多32个核心,从而能在单个SoC中实现128TOPS的强大算力。“周易”Z2 AIPU主要面向中高端安防智能座舱和ADAS、边缘服务器等应用场景,客户芯片预计2021年面世。

5、安兔兔曝光麒麟9000处理器跑分,性能提升巨大

继麒麟9000处理器在Geekbench的跑分曝光后,安兔兔也公布了麒麟9000处理器的跑分,并且透露了华为Mate 40 Pro的屏幕分辨率。根据安兔兔官方微博所示,安兔兔在后台发现一款型号为“NOH-NX9”的华为新机,该款手机搭载了麒麟9000处理器,如无意外就是即将发布的华为Mate 40系列机型之一。

跑分方面,麒麟9000处理器为693605分,其中CPU成绩为189670、GPU成绩为287962、MEM成绩为126589、UX成绩则为89384。总体来看,麒麟9000相比麒麟9905G来讲提升十分巨大,跟骁龙865相比也有明显提升。其中,GPU的提升最为明显。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