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与谷歌签署五年战略合作协议,将数据迁移至谷歌云

jh 4年前 (2020-10-15)

如今谷歌的业务范围已经超越搜索和广告,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基础设施提供商之一。

诺基亚宣布,已与谷歌签署一项为期五年的协议,今后将现有IT基础设施逐步迁移到谷歌云(Google Cloud)上。

对于谷歌来说,自家云服务又得到一家大型企业的支持。

诺基亚与谷歌签署五年战略合作协议,将数据迁移至谷歌云

诺基亚全球IT基础设施副总裁拉维 · 帕玛萨德(Ravi Parmsad)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诺基亚将放弃其在12个国家的低效率数据中心和服务器。帕玛萨德称:“每隔几年,你就必须去投资所有这些硬件。如今,我们可以打破这种循环。”据悉,这些数据中心和服务器收购租赁而来。

而谷歌云销售总裁罗布·恩斯林(Rob Enslin)对此表示:“我们正在电信领域取得重大进展。”如今谷歌的业务范围已经超越搜索和广告,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基础设施提供商之一。

诺基亚与谷歌签署五年战略合作协议,将数据迁移至谷歌云

而作为曾经的手机生产巨头,诺基亚如今专注于为下一代5G无线服务建造网络设备。目前,诺基亚正与爱立信和华为争夺全球5G市场份额。

两家公司均拒绝透露这笔交易的财务条款。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