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高调”发力IoT,是否雷声大雨点小?

小波点 3年前 (2020-10-19)

OPPO想为自己添加更多智能硬件基因。

OPPO智美发布会今晚如期举行,“全家桶”今晚悉数亮相。

相比较传统的友商高层或者工程师上台介绍产品参数的发布会,OPPO请来了脱口秀演员王建国作为宣传官,此前王建国也在网上透露,购买整套全家桶,划下来需要15996元!

不过了解完发布会的阵容,以及各款产品的定位与特点,不免有点感叹,OPPO起了个早,却赶了个晚集。

本次发布会上,OPPO发布了真无线耳机、手表OS、主题限定版手机,以及量子点智能电视等新产品,但是不管是形态还是性能,OPPO所带来的新产品在“亮点”方面着实有点不够看。

毫无疑问,本次发布会的主题是“IoT”,而OPPO更是在6年前就发布了首款智能手环,然而直到现在,虽然OPPO的IoT产品已经有了20+款,但是在知名度、辨识度等方面,远远不及华为、小米这两家同属性友商。

以数据为例,OPPO副总裁刘波在现场表示,OPPO IoT产品的用户数已经达到了500万,相较之下,截至2019年底,华为HiLink平台已经积累了5000多万用户,接入100多个品类。

而就功能方面,不可否认,OPPO此次发布新品、新系统的某些点令人不免感叹,但是从整体来看,创新性甚微。整场发布会看下来,虽然OPPO努力让自己脱下“(纯)手机厂商”的标签,但是看完产品,不免令人产生“雷声大、雨点小”的感觉。

OPPO Enco X

OPPO“高调”发力IoT,是否雷声大雨点小?

首先带来的新品是OPPO Enco X真无线耳机。它延续了15年前OPPO X3的“星环设计”,带来了金属边框的圆弧曲面设计,共三种配色,分别是:白歌、夜曲、竹韵。

OPPO Enco X真无线降噪耳机:

1、配备OPPO自研的DBEE 3.0声学系统;

2、采用同轴双单元设计,超导磁平面振膜单元用于输出高频,后置三层复合大动圈单元用于输出中低频;

3、全新双核音频芯片,使得Enco X的主动降噪能力获得了新的提高,超高频的主动降噪技术,整体降噪处理速度提升了20% ;

4、拥有强降噪和弱降噪两种模式,前者适用于地铁、高铁、飞机等场景,后者适用于咖啡馆、办公室等场景,同时,“通透模式”让用户不会忽视周围环境声音;

5、与丹拿联合打造全新一代的LHDC技术,相比于过去传统蓝牙的SBC和AAC大幅度提高了无线传输的带宽,达成了在音质上的全新突破;

6、续航方面,在降噪关闭模式下可达25h,强降噪开启后续航20h,支持无线充电,IP54防水;

OPPO Enco X真无线降噪耳机最终售价999元,于今晚9点线上线下同步开售。

ColorWatch 1.5更新发布首款圆形表面手表

ColorWatch 1.5新增13+款APP,包括百度地图、网易云音乐等等,累计APP数量超过30款,涵盖社交、音乐等不同类型;累计新增50+款表盘,自由训练、登山、越野、椭圆机、羽毛球等8种运动模式,届时用户可以在手表连接舒华跑步机,同步跑步数据;新增家庭关爱、SOS紧急呼叫功能。

OPPO Watch ECG版本是首个获得国家医疗认证的智能手表,覆盖32个省市自治区,提供2000多位三甲医院专家,接入5300多家国内医院。

ColorWatch 1.5将于10月24日陆续开启更新。

OPPO“高调”发力IoT,是否雷声大雨点小?

另外,OPPO公布了旗下首款圆形的手表产品OPPO Watch RX 。OPPO方面表示,它将于11月1日面向用户开启“共创”招募计划。

首款智能电视,创新采用量子点技术

OPPO“高调”发力IoT,是否雷声大雨点小?

· OPPO TV S1

发布的第一款电视为OPPO TV S1,OPPO将其屏幕的表现称之为“次时代画质”,原因在于S1搭载了一块65英寸4K QLED量子点屏幕,支持120Hz高刷新率和NTSC120%的超广色域、VRR可变刷新率;支持210分区动态背光、超级HDR,最高亮度达到1500nit。

虽然OPPO TV S1并不是市面上第一款采用量子点技术的电视,但足以可见,在量子点技术的应用上,电视可以说是最为常见的落地硬件。不过在此之外,还有许多企业也在尝试将量子点技术运用到其他,比如南京大学,正在将量子点技术与台灯、Pad相结合,实现“防蓝光”功能。

当然,OPPO TV S1也提供了HDMI2.1接口,可兼容次时代游戏主机。

声音部分,OPPO TV S1由OPPO声学团队和高端Hi-Fi音响品牌丹拿联名打造,由丹拿首席声学专家Daniel Emonts进行声音调教,搭载5.1.2声道(中央声道+左右声道+左右环绕+低音单元+天空声道),立体环绕扬声器数量多达18个,85W超大功率,并支持杜比全景声。

OPPO TV S1还搭载了联发科MT9950芯片,全速HDMI2.1、疾速WiFi 6、8.5GB运行内存+28GB机身存储。用OPPO的话来说,OPPO TV S1的配置堪称“怪兽级”

官方强调,OPPO S1仅需1秒即可开机,支持2倍速看剧,售价为7999元。

· OPPO R1

OPPO“高调”发力IoT,是否雷声大雨点小?

第二款电视为OPPO R1,分别有65英寸和55英寸,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快!搭载MTK9652的高性能芯片和超快的WiFi-6技术,4核A73的处理器,内置8K解码和AI智能芯片,画面顺畅无阻。

OPPO R1的价格则相对实惠,55英寸和65英寸分别售价是3299元和4299元,虽然屏幕音质方面相比S1有所差距,但性价比更高。

值得注意的是,OPPO智能电视搭载全新的ColorOS TV系统,支持NFC一碰闪投等功能,小屏瞬间可变身大屏,同时支持四路投屏,做到眼观四路。

打造万物互融新体验,畅享自在智美生活

OPPO“高调”发力IoT,是否雷声大雨点小?

围绕此次发布的一系列战略级IoT产品,OPPO也带来了能够改变用户生活方式的全新互联功能,实现手机、电视、手表、耳机等产品的互通互融,这些体验包含设备与设备之间快速、无感的自在连接、内容的自由共享以及智慧感知体验。

当感知到手机来电时,智能电视可智能降低音量,不打扰用户的通话;当OPPO Watch监测到用户进入睡眠状态时,可根据场景智能关闭电视,让用户睡得更安心;当几个好友聚在一起时,可同时将四路手机屏幕投屏于智能电视上组团“开黑”;使用手机微信视频通话时,可切换为电视摄像头、音箱、屏幕进行大屏视频通话等,为用户带来步入新境的自在智美生活。

One More Thing

OPPO“高调”发力IoT,是否雷声大雨点小?

发布会的最后,OPPO带来一个“彩蛋”——售价4999元的Find X2 Pro英雄联盟S10限定版,以及售价1999元的OPPO Watch英雄联盟限定版。两款产品皆于今晚9点开始预售。

不同于过往见到的主题限定版手机,这一次,OPPO可谓是将“IP”玩到底,从手机、手表到充电器、卡针等手机配件,以及开机屏、IU设计等,皆打造成英雄联盟主题。此外,OPPO还与搜狗合作定制了英雄联盟主题输入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