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将出席2020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大会

IM2MakerOpr 4年前 (2020-10-19)

2020年10月28日,由深圳市工信局、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指导、OFweek维科网主办的「2020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大会」将在深圳举办。

届时,国内外科研专家、政府高层、业内领军企业高管等行业领袖将齐聚一堂,深度交流数字经济产业各大重要领域话题,分享数字经济下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产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

国内知名机械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已确认将会出席本次大会,为现场嘉宾、观众带来主题为《数字经济与转型升级: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的演讲。

谭建荣院士将以梅特卡夫法则、摩尔定律和达维多定律三大法则点题,总结、分析数字经济的8个发展趋势,并基于此深度剖析我国科技产业的转型升级之路……期待谭院士为此次大会带来精彩内容。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将出席2020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大会

谭建荣院士是浙江大学「求是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机械工程学系主任。先后获得过首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青年图形科技跨世纪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浙江省重点学科带头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浙江省新世纪重点培养人才」、国家863计划自动化领域CIMS主题设计自动化专题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第一二层次」、「科技部十五863先进个人」、「科技部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等荣誉和称号。

其他预期将到场大咖简介

杜如虚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杜如虚教授还是全球制造工程师学会院士、美洲机械工程师学会院士、香港工程师学会院士。在国内是广东省科技领军人才入选者,山东省科技领军人才入选者。

杜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机械设计与制造、机器人与自动化,曾获政府及各商业机构的研发经费超过1亿4千万元。在国际期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400多篇,出版书籍6本,获得专利100多项。他曾经2次获得香港工业奖,8次获得国际会议优秀论文奖。他还是6种国际期刊的副主编及编辑委员会委员。

高孟轩 平安科技联席总经理兼CSO

现任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经理兼首席战略官。目前领导智慧城市战略、AI技术研究、国际教育、智慧农业和智慧医疗相关项目,专注于金融、医疗、教育、农业等业务中AI技术的认知和使用,致力于平安集团金融科技生态系统的构建,深度参与智慧城市建设,将创新科技全面运用到金融、医疗、交通、房产、政府等各个领域,并孵化出专攻智慧城市领域规划、建设与运营的「平安智慧城」。

朱翊 IBM 大中华区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合伙人、认知决策服务总经理

朱翊在企业业务及运营战略设计与执行、企业数字化变革设计与执行、工业4.0与中国2025规划与实施方面带领团队为客户提供更领先的洞察、创造更高价值,拥有超过20年的企业管理和IT咨询服务经验。朱翊专注于企业运营战略的制定与执行、企业数字化/信息化转型的研究、创新型市场运作及战略性项目设计与执行、大型复杂项目群管理,和跨国企业咨询服务。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 (GBS)是一个由业务、战略和技术顾问组成的团队,帮助客户展望未来认知转型,同时获得行业最成熟的人才模型的支持。

聂科峰 百度AIoT安全负责人、百度安全部主任架构师

百度安全部主任架构师,百度AIoT安全负责人,负责百度AIoT安全业务的技术能力建设、平台及设备的安全评估、安全标准研究及安全方案的落地。现阶段正致力于推动百度AIoT安全合规解决方案在各行各业的物联网场景中的普及落地,以技术驱动产业赋能和安全航行。超过15年互联网产业安全产品方案及研发经验,见证了从PC安全到移动安全再到AIoT安全的行业发展进程。

张金繁 腾讯云物联网生态合作负责人

张金繁负责腾讯云物联网生态建设,推动各行业合作伙伴与腾讯生态资源结合的商业化落地。

瞿千上 硕橙科技总裁

瞿千上是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学士、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硕士,拥有多年预测性维护实战经验,曾作为工业领域专家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能源行业标准NB∕T31123-2017》主要起草人,拥有四十余项行业相关知识产权。

沈琳琳 深圳大学计算机视觉研究所所长/教授

沈琳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学士、硕士,受英国政府海外研究奖学金资助在诺丁汉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期间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励。现为深圳市「鹏城学者」特聘教授、英国诺丁汉大学计算机学院荣誉教授、澳门大学杰出访问学者;广东省教育厅中英合作视觉信息处理实验室主任、深圳大学计算机视觉研究所所长、深圳大学医学影像智能分析与诊断研究中心主任。

黄宜华 南京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导

黄宜华博士是南京大学PASA大数据技术实验室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副秘书长、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主任。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处理、人工智能、互联网应用。早自2009年进入大数据技术研究领域,在大数据存储、计算、智能分析技术与应用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发表大数据相关论文60多篇。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并开展了与Google、Intel、微软、华为、阿里、百度、今日头条、360、中兴通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以及与Spark、Alluxio等国际著名大数据开源社区的诸多合作研究。

吴文超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过程工业数字化研发中心总监、高级工程师

吴文超博士主要负责西门子「过程工业领域数字化智能技术与中国本土创新的结合与应用」等工作。近年来,他作为项目开发团队的主要成员参加或主持了多项国际或国家重要研发项目,并为数字化工业创新发展作出了贡献。他的研发成果发表于国内外核心期刊,并形成了多项国家/国际发明专利。

白雅伟 意法半导体研发(深圳)有限公司 策略市场经理

Yawei Bai(白雅伟)电力电子专业硕士学位,现服务于意法半导体工业自动化产业技术中心,任亚太区策略市场经理,主要负责智能楼宇,智能家居及智慧城市等方向的市场拓展及整体系统解决方案推广,熟悉多种通讯技术,在楼宇自动化领域有多年的技术及工作经验。

大会议程(附部分演讲嘉宾)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将出席2020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大会

大会背景

近年来,全球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中国市场是其中热点之一。宏观经济数据方面,2019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预计达到35万亿元,同比2018年增长3.7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了35.4%。2016-2018年,中国数字经济连续3年维持了20%以上的名义增速,是同期GDP名义增速的两倍以上。为中国宏观经济的整体增长提供了重要的动力。

与此同时,工信部数据显示,中国已全面建成光网城市,4G基站总规模达到548.8万个,行政村光纤通达率、4G通达率超过98%,网络规模全球领先,性能指标也名列前茅。疫情期间,新建的4G和5G基站超过6.3万个,进一步提升了网络能力。翻译一下: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也越来越完备。

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也是大量出台,不仅有国家层面的《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等,地方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也是俯拾皆是:有广州发布的《加快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型城市的若干措施》;上海发布的《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昆明市政府印发的《昆明市关于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

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不断提高数字技术研发能力和产业创新能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由深圳市工信局指导、高科技行业门户OFweek维科网主办的「2020数字经济大会」将于2020年10月28日在深圳举行。

大会安排

本次大会,包括分论坛在内,除了安排有近40场演讲外,还安排有一场圆桌对话,对话主题是「发展工业互联网如何运用新基建所带动的商机?」。

与此同时,大会还安排有「维科杯·OFweek 2020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和「维科杯·OFweek 2020物联网行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两场颁奖典礼,将颁出包括维科杯·OFweek 2020物联网行业「创新技术产品奖」、「最受欢迎开发平台奖」、「最佳成功应用案例奖」、「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奖」、「最具行业影响力企业奖」、「『新基建』最佳贡献奖」在内的39个物联网行业奖项,以及包括维科杯·OFweek 2020人工智能行业「优秀产品应用奖」、「技术创新奖」、「最具投资价值奖」、「最具创新力企业奖」、「新基建最佳贡献奖」在内的30个人工智能行业奖项。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