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科回复上市首轮问询函,离上市又进一步!

小波点 4年前 (2020-10-19)

京东数科表示,仍将面临来自数字科技领域、产业服务领域或生态场景领域提供细分业务公司的潜在激烈竞争。

京东数科回复上市首轮问询函,离上市又进一步!

10月16晚间,上交所披露了京东数科厚达261页的首轮问询函回复文件,距其上市申请受理过去35天。

此次问询函涉及28个大类问题,覆盖了公司控制权和表决权、公司独立性以及与京东集团的关联交易、三大核心业务的具体结构、业务模式与收入构成,同业竞争等。

京东数科回复上市首轮问询函,离上市又进一步!

其中,京东集团向京东数科贡献收入的合计比例首次得到披露:除直接来自京东集团收入(占比低于30%)及来自京东集团生态的收入外,来自京东集团生态外的收入占比均超过50%且呈上升趋势,与集团相关的收入对京东数科盈利的贡献度和影响力正在逐渐降低。

京东数科回复上市首轮问询函,离上市又进一步!

值得注意的是,京东数科京东数科强调,公司在业务模式、发展阶段、中心化分发APP、产品和服务等方面与蚂蚁集团存在本质区别,在业务、财务等关键数据上不具备可比性。

称蚂蚁集团、赛富时(Salesforce)和阿里云分别在数字经济范畴下科技、行业和生态的不同层面或不同领域开展业务,但该等公司的客户群体、经营范围、业务模式、发展阶段等与其均存在一定差异。

京东数科认为,蚂蚁集团通过一站式、中心化分发的支付宝APP提供全方位数字支付、数字金融和数字生活服务,是领先的金融科技开放平台,而京东数科B2B2C的业务模式不依赖单一的中心化分发APP,京东金融APP是公司一站式生态场景的一部分。基于一站式场景生态及开放平台,京东数科为金融机构、商户与企业、政府及其他客户提供贯穿业务数字化、应用技术数字化和基础技术数字化的全方位数字化解决方案。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