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技“独角兽”飞奔 猿辅导再获风投22亿美元| 镁客网每周投融资汇总(10.17-10.23)

小波点 4年前 (2020-10-23)

眼下,各大教育巨头正在抓紧抢占市场。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起,人工智能领域发生8起融资事件,占比36%;生物医药领域发生7起融资事件,其中有2起收购事件,占比28%;半导体领域发生7起融资事件,占比28%;3R(VR/AR/MR)区块链领域发生1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4%

教育科技“独角兽”飞奔 猿辅导再获风投22亿美元| 镁客网每周投融资汇总(10.17-10.23)

10月22日,猿辅导在线教育公司宣布,近期已完成G1和G2轮共计22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155亿美元,由此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教育科技独角兽公司。

猿辅导创立于2012年,旗下拥有猿辅导网课、斑马AI课、猿题库、小猿搜题和小猿口算等多款产品。其中,猿辅导为国内中小学网课品牌,斑马AI课是学龄前在线课程学习平台。

猿辅导的用户增长速度十分惊人。猿辅导称,目前,猿辅导网课和斑马AI课在读学生人次共计370万左右,是目前国内网课用户规模最大的在线教育公司。

教育科技“独角兽”飞奔 猿辅导再获风投22亿美元| 镁客网每周投融资汇总(10.17-10.23)

人工智能

优地科技

优地科技获得格林酒店集团的战略投资。

优地科技是一家以技术为核心,以创新为导向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将先进技术与普遍需求快速结合,为全球客户提供可靠稳定的机器人整体方案。

AM-Flow

AM-Flow完成4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BOM Brabant Ventures领投,Materialize、Midwest Prototyping、Innovatiefonds Noord-Holland、Miller Turner、DOEN跟投。

AM-Flow是一家3D打印自动化服务商,提供3D打印的后期制作。专注于基于AI的计算机视觉、运动和机器人技术解决方案。

信唐普华ITIC

信唐普华ITIC完成5940万人民币股权转让融资,投资方为慧辰资讯。

信唐普华ITIC是一家基于数据深度分析与应用的数据智能解决方案商。公司通过专业体系融合数据,基于独有的AI(人工智能)智能技术+专业分析方法论的综合技术能力。

Whisper

Whisper获得了 3500 万美元 B 轮融资。由 Quiet Capital 领投, Sequoia Capital、First Round Capital 和IVP 参投。

Whisper是一家AI助听器研发商,推出了耳语助听器系统——“Whisper 听力系统"。该公司的声音分离引擎,使用了 AI 技术,对助听器进行了声音功能处理。

猿辅导

猿辅导完成新一轮22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领投的DST Global,跟投的中信产业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淡马锡、挚信资本、德弘资本、景林投资、丹合资本等。

猿辅导在线教育旗下拥有猿辅导、猿题库、小猿搜题、小猿口算、斑马AI课等多款在线教育产品,为用户提供网课、智能练习、难题解析等多元化的智能教育服务,帮助学生系统性、高效率的完成学习闭环。

容智信息

容智信息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亿联凯泰人工智能创业投资基金投资。

容智信息是一家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软件开发商,专注于AI人工智能技术在企业级应用。

Magazino

Magazino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永恒力。

Magazino是一家感知驱动移动机器人研发商,用于仓库物流和内部物流。该机器人能够智能地在仓库中导航通行,并精确拣选正确的料箱。

Syte.ai

Syte.ai完成1000万美元债权融资融资,投资方未披露。

Syte.ai是一家致力于将AI图像识别技术和时尚产业结合的公司,在Syte.ai平台上,用户可以移动光标到时装图片上来识别和图片上物品相似的商品。

筑橙科技

筑橙科技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联想。

筑橙科技是一家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和设备的研发商。

3R(VR/AR/MR)

Immerse

Immerse完成15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Eagle Venture Fund。

Immerse是一家VR英语培训解决方案商,Immerse开发的VR教学方案可让英语老师和学生在线上实现虚拟互动和交流,模拟对话场景,并通过3D虚拟的游戏来测验教学结果。

生物医药

西岭源药业

西岭源药业完成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聚银征信、分享投资。

西岭源药业是一家仿制药及创新药研发商,致力于高端仿制药和创新药的开发。 在仿制药领域,与医药企业进行深度技术合作,解决现有品种与质量、成本、环保和安全生产等相关的问题,为企业提供产品升级、产品转型的技术服务。

序康医疗

序康医疗完成股权融资,投资方为国方母基金、中金资本、世纪金源。

序康医疗是一家致力于单细胞全基因组扩增及测序技术的研发服务,为优生优育领域和肿瘤早期诊断提供精准医学检测技术的公司,专注于极微量 DNA 基因组测序试剂盒、高通量基因组测序仪器及试剂的研发和产业化。

ChromoTek

ChromoTek被Proteintech Group收购

ChromoTek是一家德国纳米抗体技术研发推广商,公司开发了蛋白质组学和细胞生物学领域的免疫学研究试剂和工具,致力于纳米抗体技术的研发和商业化推广,拥有多项世界领先的纳米抗体技术,拥有多项世界领先的纳米抗体技术。

AbSci

AbSci完成6500万美元E轮融资,投资方为Casdin Capital领投,Redmile Group、ArrowMark Partners、Phoenix Venture Partners跟投。

AbSci是一家美国蛋白质生物技术研发商,致力于研发降低生物制药行业成本的蛋白质尖端技术,该技术可以降低生产新型和现有生物制剂的成本,提高新型药物发现的效率,并在整个制造过程中提高生产的灵活性。

青云瑞晶

青云瑞晶近日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九合创投。

青云瑞晶是一个基于结构解析技术MicroED的药物研发平台,致力于开发First-in-Class小分子靶向创新药。

HKCLL

HKCLL被亚洲联合基建收购。

HKCLL是一家PET药物放射性药物制造商,从事制造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PET)放射性药物作医疗用途,为医院及造影中心提供PET药物。

圣诺制药公司

圣诺制药公司获得1.05亿美元的D轮融资,由原有股东旋石资本、新进投资机构沃森生物和阳光融汇资本共同领投。

圣诺制药公司是一家在核酸干扰药物创制领域领先并已进入多项临床试验阶段的生物制药企业。

半导体

国芯科技

国芯科技获得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由中信证券投资领投,高榕资本、海尔资本、耀途资本跟投。

国芯科技专注于数字电视及物联网人工智能领域的芯片设计和系统方案开发。公司开发的数字电视芯片产品已遍布全球,是全球领先的机顶盒芯片供应商。

比科奇微电子

比科奇微电子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由和利资本投资。

比科奇微电子是一家通信芯片及软件研发商,专注于移动通信小基站基带芯片及相关物理层软件的设计和研发,可为用户提供芯片、物理层、协议栈软件以及完整小基站等产品。

华大北斗

华大北斗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比亚迪。

华大北斗是一家导航芯片及产品制造商,公司专注于从事导航定位芯片、算法及产品的自主设计、研发、销售及相关业务,主要生产了HD80系列、HD90系列等产品。

森未科技

森未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朗玛峰创投、泰华创投等。

森未科技是一家由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博士团队创立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主要从事IGBT等功率半导体芯片及产品的设计、开发、销售,是国内为数不多从应用入手进行芯片及产品研发的公司。

瞻芯电子

瞻芯电子完成过亿元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临芯投资、金浦投资等。

瞻芯电子是一家聚焦于碳化硅半导体领域的高科技芯片公司,以虚拟IDM模式与国内一线半导体行业的合作伙伴完成晶圆制造、芯片封装、模块封装、性能测试和可靠性测试等工作环节,为中国新能源产业提供整套SiC功率器件及驱动芯片解决方案。

云天半导体

云天半导体完成过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银杏谷资本。

云天半导体致力于半导体先进系统集成协同设计、工艺研发、工程验证和量产服务。

SmartSens思特威

SmartSens思特威获大基金二期、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安芯投资等机构投资。

SmartSens思特威是一家高性能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设计公司,专注于提供面向未来和全球领先的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产品。

区块链

Peaq

Peaq完成75万欧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Werner Geissler,Michael Ganser,Xavier Sarras,Friedrich Neuman,Steffen Seifarth。

peaq是一个德国区块链平台,为高度连接和分散的世界开发下一代创新和交易基础架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