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Waymo无人驾驶测试报告:行驶981万公里,发生18次意外

小波点 4年前 (2020-11-02)

我们离真正的自动驾驶时代越来越近了。

11月1日,谷歌母公司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在官网发表了一份在凤凰城地区的无人驾驶汽车测试报告,该公司表示,自2019年以来,在无人驾驶的测试和实际乘坐的981万公里中,发生了18起事故。

数据显示,Waymo在凤凰城的车辆大约每行驶33.9万英里才会发生一起小事故,另外有29次事故是在安全司机的干预下避免的,相当于每21万英里(33.8万公里)发生一次事故。不过,包括那些被避免的事故在内,没有一起事件会导致严重伤害。

谷歌Waymo无人驾驶测试报告:行驶981万公里,发生18次意外

Waymo公司表示,公布这些数据是为了提高透明度,希望这些安全数据能够帮助公司和监管机构为自动驾驶汽车制定全行业的安全标准。

谷歌的无人驾驶项目于2009年正式启动,2016年谷歌无人驾驶项目独立成为谷歌母公司Alphabe旗下子公司Waymo,其公司命名的意思是“A new way forward in mobility”(未来新的机动方式)。其Waymo Driver技术将要搭载到一个出行专属的全新纯电车平台上,从而创造包括网约车服务在内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

谷歌Waymo无人驾驶测试报告:行驶981万公里,发生18次意外

目前,Waymo 已经收集了几十亿英里的模拟驾驶数据和超过 350 万英里的道路驾驶数据的沉淀。10月该公司向公众开放没有安全员的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这是首次自动驾驶公司向公众开放完全无人驾驶出租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