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第二财季营收破千亿,净利润21.5亿元

小波点 4年前 (2020-11-04)

杨元庆:联想现在不缺订单,而是缺供应

联想第二财季营收破千亿,净利润21.5亿元

11月3日,联想集团发布2020——2021财年中期业绩,其营业额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增长7.4%,净利润大幅增长53.4%,达到21.5亿元。

在具体业务方面,智能设备业务集团中的个人电脑与智能设备业务部分营收739亿元,同比增长7.6%;移动业务营收同比增长0.6%;数据中心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1%。

联想第二财季营收破千亿,净利润21.5亿元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集团以服务为导向的智能化转型战略实现阶段性成功,将把握发展契机,充分发挥多年来打造的卓越运营和“全球资源、本地交付”等核心竞争力,继续深入推动服务导向的智能化转型。

本财季,联想创投新增投资项目13个,累计投资公司135个,投资收益实现历史性突破,季度贡献收益超1亿美元,约合6.92亿人民币。被投企业中,寒武纪7月科创板上市,9家被投企业芯驰、迈步、飞马、驭光、华控清交、昂瑞微、燃数、慧闻、华兴半导体获新一轮融资。

联想第二财季营收破千亿,净利润21.5亿元

杨元庆表示,疫情下,联想的订单前所未有的强,业绩主要取决于供应的情况。尤其是电脑和平板都是正向的需求,富裕地区人手一台电脑,现在不是缺订单,而是缺供应。显示器、芯片等零部件因为没有预计到增长,面临供应短缺,过去的第三季度,实际上还有几百万台的平板、电脑和手机都供应不上,如果能供应得上业绩会更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