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将大改?砍掉刘海并复活Touch ID;软银计划未来10年向5G投资190亿美元

小波点 4年前 (2020-11-05)

软银计划未来10年向5G投资190亿美元 部署35万5G基站;腾讯总裁:不做市场破坏者、与监管机构紧密合作

1、2021年iPhone将大改?砍掉刘海并复活Touch ID

新iPhone将大改?砍掉刘海并复活Touch ID;

最新消息显示,iPhone有望重新迎来Touch ID的解锁方式,并且是以屏下识别的形式回归。

日前,美专利和商标局通过了苹果递交的一份专利申请。专利显示,苹果公司研发了一项名为 “通过电子设备显示屏进行短波红外光学成像 ”技术,通过该技术可以在不重新引入实体Home键的情况下,利用红外光和穿透式显示屏成像技术,将Touch ID重新添加到iPhone上。

一言以蔽之,这项技术就是安卓阵营十分常见的屏下指纹技术,而从苹果专利给出的说明来看,该技术属于现阶段屏下指纹技术流派里的光学式。

2、腾讯总裁:不做市场破坏者、与监管机构紧密合作

新iPhone将大改?砍掉刘海并复活Touch ID;

昨天证监会宣布蚂蚁集团的上市暂缓进行,这引发了对金融行业监管的热议。今晚,腾讯总裁刘炽平也谈到了这个话题,表示腾讯将自己定位为行业内以及与其他合作伙伴的协作者,而不是市场的破坏者,与监管机构紧密合作。

11月4日晚间,腾讯总裁刘炽平在出席香港金融科技周活动时表示,“许多新来者可能对于风险的尊重比较少,我认为这是一个最关键的挑战。”

刘炽平表示,金融科技的发展具有很多潜在的巨大机会,技术可以使整个金融业真正受益,不仅可以帮助金融机构更好地与消费者互动,更好地管理风险,还能减少系统内部的摩擦成本。

但在这个过程中会有很多玩家,刘炽平指出,它们追求纯粹的规模而不是质量。

对于创新带来的风险,刘炽平表示整个行业需要管理创新带来的风险。

此外,对于腾讯自己,刘炽平表示,腾讯将自己定位为行业内以及与其他合作伙伴的协作者,而不是市场的破坏者,基于该原则,腾讯与监管机构紧密合作,确保处于监管框架内。

3、苹果下周发布全新MacBook 或是苹果迄今最便宜Mac

新iPhone将大改?砍掉刘海并复活Touch ID;

苹果日前宣布,将于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2点举办发布会,预计将会发布苹果首款采用自研芯片的MacBook。业内人士预计这可能是苹果有史以来最便宜的MacBook。

据台媒报道,业内人士预计,苹果新Mac笔电起售价可能为799美元,13寸的MacBookPro起售价则为1,099美元。

据报道,苹果将推出三款采用苹果芯片的新Mac,包括13英寸MacBookPro、16英寸MacBookPro和13英寸MacBookAir。处理器都是采用台积电5nm制程制造,用电效率优于原使用的英特尔芯片。

4、软银计划未来10年向5G投资190亿美元 部署35万5G基站

新iPhone将大改?砍掉刘海并复活Touch ID;

据国外媒体报道,孙正义领导的软银集团,以投资了阿里巴巴、雅虎等公司出名,但他们的业务并不局限于投资,他们旗下的多家公司还涉足了电信业务,软银集团持股67%的软银公司,就是日本的电信运营商之一。

作为日本重要的电信运营商,软银公司也在大力发展5G,他们在今年3月份就已在日本部分地区推出了5G商用服务。

5G预计将主导未来十年移动通信的发展,而大力发展5G也需要大量的投资,软银公司也决定在未来十年投入巨额资金。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软银已决定在未来十年投入2万亿日元,折合约191.14亿美元,用于部署5G网络。

5、传京东健康寻求下周于港交所上市聆讯 拟募资30亿美元

新iPhone将大改?砍掉刘海并复活Touch ID;

据报道称,京东健康寻求下周启动港股上市聆讯,拟IPO募资30亿美元。对此,京东健康表示不予置评。

一个多月前(9月27日),港交所披露了京东健康提交的招股书,京东健康将申请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联席保荐人为美银证券、海通国际与瑞银,曾担任京东二次上市全球联席协调人一职的华兴资本在京东健康IPO中担任财务顾问角色。

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8年及2019年以及截至2020年6月30日六个月,京东健康的营收分别为56亿元、82亿元、108亿元以及88亿元。剔除公允价值变动和非经常损益项目,公司在2017年至2020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1亿元、2.5亿元、3.4亿元和3.7亿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