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东集体起诉库克,称其故意隐瞒iPhone在中国销量不佳

小波点 4年前 (2020-11-06)

目前,苹果和库克声称没有证据证明他们欺骗或者有意欺骗原告。

11月6日,据外媒报道,苹果股东发起集体诉讼,指控苹果CEO库克故意隐瞒iPhone在中国销量不佳的消息,导致投资者损失了数十亿美元,欲将苹果告上法庭。美国地方法官Yvonne Gonzalez Rogers周三裁定,苹果公司必须面对股东发起的一桩拟议集体诉讼。

苹果股东集体起诉库克,称其故意隐瞒iPhone在中国销量不佳

以美国养老基金为首的股东团体就库克在2018年11月1日发表的言论提起诉讼,苹果明明在新市场面临销售压力,但库克却告诉听众:“我不会把中国归入其中。”就在之后,苹果的季度营收下调到90亿美元,而库克却将归咎于外部环境压力所导致的销量下滑,导致股价大跌,市值蒸发740亿美元。

苹果股东集体起诉库克,称其故意隐瞒iPhone在中国销量不佳

就在前几日,苹果发布第四财季业绩,面对中国地区的业绩下滑,库克对此解释道,今年9月的最后两周没有发布在中国营收占比更大的新iPhone,才使得大中华区收入下滑。此前,原本定于今年9月发布的iPhone 12一再被推迟,在10月下旬才正式进行全球发布。

值得注意的是,库克作为苹果的CEO,在近10年内将公司的市值从3500亿美元做到了2万亿美元。在没有任何提前的通知下,股东就发起了集团诉讼,可见资本市场的残酷。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