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AI商标仅晚了46天被合作方抢注,一审被判败诉

小波点 4年前 (2020-11-06)

目前商标仍处于亮台风(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手中。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近日公布的一份判决显示,其华为核心芯片上的移动计算架构HiAI被合作方亮风台(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抢注,华为在申请商标无效并没有达到预期结果后,向法院起诉知识产权局,一审败诉。

华为HiAI是曾在麒麟970晶片上创新设计的移动计算架构,是华为面向智能终端的AI能力开放平台,目前该系统已升级到3.0,支持多终端共享AI算力。

华为AI商标仅晚了46天被合作方抢注,一审被判败诉

据资料显示,HiAI第9类商标状态为已注册,申请日期为2017年9月,申请人为亮台风(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用权期限为2018年9月14日——2028年9月13日。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申请注册HiAI商标用于第9类,2018年7月,华为的商标注册被驳回。

因为迟了46天申请商标,华为陷入一场持续数年的商标争夺战。

华为AI商标仅晚了46天被合作方抢注,一审被判败诉

值得注意的是,亮台风(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华为是重要的合作伙伴,从2017年5月开始,华为在5G研发试验第三阶段,与亮台风合作展示AR、5G应用商用场景等。华为万万没想到,仅合作4个月后,亮台风就通过代理机构,提交了HiAI第9类商标权。

目前,亮风台仍然享有HiAI商标权的商品种类是:3D眼镜、头戴式虚拟现实装置、便携式多媒体播放器。针对这个判决结果,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华为正在与亮台风协商,毕竟是合作伙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