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对谷歌支付应用提起反垄断诉讼;软银拟 10 亿美元卖波士顿动力

jh 3年前 (2020-11-10)

通用汽车将增加3000个岗位,专注于电动汽车研发;辉瑞计划下周向美国FDA提交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1、瑞典行政法院暂时取消对华为和中兴的5G频谱拍卖禁令

当地时间11月9日,瑞典电视台报道,在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收到华为的上诉后,暂时取消对华为和中兴通讯公司的禁令。

10月底,瑞典邮政电信管理局(PTS)明确要求任何参与5G频谱拍卖的运营商不得使用中国5G设备供应商华为和中兴的设备。

2、印度对谷歌支付应用提起反垄断诉讼

印度反垄断监督机构已经根据举报对谷歌展开调查,因为谷歌涉嫌滥用其应用商店的主导地位,在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市场推广其支付服务。印度监督机构印度竞争委员会(CCI)在周一发布的关于对谷歌进行反垄断立案的公告(PDF)中表示,将审查以下诉求:Android制造商是否在Android智能手机的设置过程中突出推广Google Pay;Play Store的计费系统是否设计得合理。

这位未透露姓名的举报人称,除了谷歌Play Store的计费系统有利于Google Pay应用外,通过Play Store下载的应用内购也被强制要求支持Google Pay服务。

3、辉瑞:计划下周向美国FDA提交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11月9日,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公司(Pfizer)在官网发布消息称,其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BioNTech)合作研发的mRNA新冠候选疫苗BNT162b2在没有感染新冠病毒的参与者身上,已经证明了 超过90%的有效性,效果好于预期,并且远高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所要求的50%。

对此,辉瑞公司9日回复澎湃新闻的采访时称,该公司计划在11月的第三周向美FDA提交紧急使用授权,此外预计在2020年将生产5000万剂疫苗,到2021年将生产多达13亿剂疫苗。

4、通用汽车将增加3000个岗位,专注于电动汽车研发

通用汽车公司周一宣布,该公司计划雇用3000名新员工,主要从事电动汽车的研究、开发和部署的软件开发。通用汽车表示,这些工作岗位将集中在工程、设计和信息技术上,“以增加多样性和包容性,并为通用汽车的电动汽车和客户体验优先领域做出贡献。”

该公司表示,预计招聘将持续到2021年一季度。随着通用汽车开始提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的远程工作机会”,许多职位将会是远程工作性质。

5、软银拟 10 亿美元卖波士顿动力

11 月 10 日,据彭博社消息,知情人士说,软银集团正在谈判将机器人制造商波士顿动力公司出售给现代汽车公司。知情人士表示,拟议中的交易条款价值10亿美元,将使现代公司获得波士顿动力公司的控制权。不过,最终条款尚未敲定,这笔交易仍有可能会破裂。2017 年 6 月,软银从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手中收购了波士顿动力,但未透露具体的交易价格。

波士顿动力成立于 1992 年,2013 年,谷歌花了 30 亿美元收购了波士顿动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