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领投,自动驾驶公司“嬴彻科技”再获1.2亿美元融资|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

小波点 3年前 (2020-11-13)

资本与行业的热情,使得自动驾驶重卡的商业化运营也在不断加快。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20起,人工智能领域发生10起融资事件,占比50;生物医药领域发生7起融资事件,占比35%;新材料领域发生3起融资事件,占比15%。

宁德时代领投,自动驾驶公司“嬴彻科技”再获1.2亿美元融资|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

11月9日,嬴彻科技宣布完成了新一轮1.2亿美元股权融资。此轮融资由宁德时代领投,原股东包括普洛斯、G7、蔚来资本等踊跃跟投。这是嬴彻科技继4月27日宣布完成1亿美金股权融资以来,再一次受到资本青睐。

通过此轮融资,嬴彻科技将加速在L3级别自动驾驶重卡量产和商业化运营方面的进程,进一步扩大在卡车自动驾驶行业的领先优势,以实现其在2021年底量产车规级L3的目标。与此同时,嬴彻科技还将围绕“自动驾驶+绿色能源+资产运营”的共同愿景,与新老股东紧密合作,构筑新一代自动驾驶 TaaS(Transportation as a Service)货运网络。

宁德时代领投,自动驾驶公司“嬴彻科技”再获1.2亿美元融资|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

人工智能

钛深科技

钛深科技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由小米湖北长江产业基金领投,联想创投跟投。

钛深科技是一家高科技型初创企业,开发并拥有全球首创的柔性离电子触觉传感技术,并提供世界上最灵敏和最柔性的人机感应及交互界面。公司专注于开发柔性触觉传感器及触觉AI解决方案,并致力于解决其在医疗、消费电子、机器人及智能汽车等领域的应用。

rMark Bio

rMark Bio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CerraCap Ventures。

rMark Bio是一家美国AI智能医疗技术服务提供商,致力于AI在医疗行业的应用,加速生命科学行业创新、协作和科学发现。

云栖智慧视通

云栖智慧视通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东方富海。

云栖智慧视通是目前唯一一家主推以视频搜视频、跨镜形体识别追踪技术的计算机视觉公司,也是国内首家将形体识别追踪技术应用于警务视频侦查实战中的人工智能企业。

Nuro.ai

Nuro.ai完成5亿美元的C轮融资,由T. Rowe Price Associates领投,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 Company等跟投。

Nuro.ai是一家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商,公司的主要业务范围还包括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在开发无人驾驶汽车及其零配件产品的同时,还会开发一系列的人工智能产品。

科亚医疗

科亚医疗完成超2亿人民币C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源码资本、天士力等联合投资。

科亚医疗是专注于医疗人工智能应用的开发商和服务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助力智慧医疗落地,与国内外知名医疗器械厂家和医疗服务提供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发精准医疗产品,让人工智能技术全方位普惠医疗领域。

天瞳威视

天瞳威视完成1亿B轮融资,投资方为中投中财、上汽恒旭、上汽投资、同冀华成创投、石湖基金。

天瞳威视是一家汽车辅助驾驶系统研发商,致力成为汽车主动安全系统的环境感知平台,核心产品CalmCar是采用深度学习技术的汽车智能视觉系统,能全面认知复杂路况,感知、预测车辆行驶过程中的交通情况。

费米子科技

费米子科技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熊猫资本、广州金控、同晟资本等。

费米子科技专注研发针对小分子化药的AI辅助制药技术平台,通过与CRO公司、原研药企的深度合作,利用AI技术,提高新药早期研发的效率。

阿丘科技

阿丘科技完成2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襄禾资本领投,老股东DCM、君联资本跟投。

阿丘科技基于计算机视觉和机器人核心技术的研发,将AI技术应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以解决富有挑战性的行业难题。

Zilliz

Zilliz完成4300万美元B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挚信资本和Pavilion Capital跟投。

Zilliz是一家人工智能数据处理平台研发商,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提升数据处理平台的数据处理能力,在用户的计算程序不能够满足数据处理的需求时通过数据处理平台优化计算资源处理方式。

嬴彻科技

嬴彻科技完成1.2亿美元股权融资,投资方为宁德时代、普洛斯、G7智慧物联网、蔚来资本。

嬴彻科技聚焦于自动驾驶落地物流运营, 瞄准城际公开道路,研发L3和L4级自动驾驶技术,提供多种模式的自动驾驶运输资产服务,推动中国货运基础设施升级换代。由中国第一大商用车管理平台G7联合普洛斯和蔚来资本共同出资创建

生物医药

Ambrx

Ambrx获得2亿美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Fidelity Management Research Company LLC、BlackRock、Cormorant Asset Management等。

Ambrx是一家致力于临床阶段药物研发的生物技术公司,专注于研发新型蛋白质药物,旨在通过利用扩展遗传密码实现突破型蛋白疗法。

Oxford Nanopore

Oxford Nanopore获得8440万英镑战略投资,由International Holding Company领投,RPMI Railpen、普华资本跟投。

Oxford Nanopore是一家生物技术研发公司,掌上测序仪已完成首次人类全基因组测序,其测序仪测序仪的研究成果,涵盖传染病、环境以及微生物学等多个学科。

瑞科生物

瑞科生物完成1亿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君联资本、济峰资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等。

瑞科生物是一家重大疾病基因工程疫苗研发商,致力于重大疾病基因工程疫苗的研发创新和产业化,拥有蛋白质工程和新佐剂技术创新研发技术平台。瑞科生物目前已有HPV系列疫苗、重组带状疱疹病毒疫苗、结核病疫苗、重组新冠疫苗等为代表的多条市场容量百亿级别产品线,并分别处在不同研发阶段。

新格元

新格元完成超千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软银中国资本、鼎晖投资、礼来亚洲基金、晨岭资本。

新格元致力于将突破性的单细胞分析技术应用于临床检测、健康管理和药物开发领域,聚焦于当前美国药物开发、科研学术和基因组学行业前沿的海量单细胞多组学分析领域,开发一系列能满足临床应用的分子诊断产品和自动化设备。

劲风生物

劲风生物完成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主要为翰颐资本和弘励创投。

劲风生物是一家肿瘤细胞治疗产品研发商,专注在快速推进肿瘤细胞治疗产品研发和临床应用。

Adagio Therapeutics

Adagio Therapeutics完成8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GV领投,Polaris Partners、Mithril Capital等跟投。

Adagio Therapeutics是一家美国新冠疫苗抗体药物研发商,正在开发可广泛中和SARS-CoV-2、SARS-CoV-1和其他潜在新兴冠状病毒的抗体,使用抗体发现功能对候选人进行了工程设计,旨在最大程度地提高效力和作用时间。

Synendos Therapeutics

Synendos Therapeutics完成1854万欧元A轮融资,由Kurma Partners、Sunstone Life Science Ventures领投,BERNINA BioInvest、Schroder Adveq、High-Tech Gründerfonds等跟投。

Synendos Therapeutics是一家瑞士小分子创新药物研发商,致力于开发新型小分子药物,旨在恢复大脑中内源性大麻素系统的自然功能,治疗焦虑症和与压力有关的疾病,具有治疗广泛的中枢神经系统(CNS)疾病的潜力。

新材料

西部新锆核材料

西部新锆核材料完成2008万人民币股权融资,投资方为唐兴资本。

西部新锆核材料是一家核材料研发商,现有各型设备300多台套,主型设备在国际、国内均处于领先地位,可解决我国核电及其它结构材料自主化的需求。

氦舶科技

氦舶科技完成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屹唐长厚。

氦舶科技是一家纳米及原子级高性能银基材料生产商,主要从事氦舶科技专注于纳米及原子级别高性能银基材料的研究及其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应用于电子印刷、家装环保及工业催化领域。

三迭纪

三迭纪完成1亿人民币A+轮融资,由道彤投资领投,郑效东、云启资本跟投。

三迭纪是一家热熔沉积3D打印药物制剂开发商,致力于搭建全新的热熔沉积3D打印药物制剂开发和生产技术平台,技术覆盖药物剂型设计、药物生产设备、药物产品生产工艺等多方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