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40成最难买手机:备货或800万部左右,只够卖半年

小波点 3年前 (2020-11-16)

线上“订不到”,线下“多加价”

双十一,华为Mate 40系列正式开售,仅11秒即告馨,选择“1小时达”购买华为Mate40系列新品的用户数,环比华为上一代旗舰机增长超600%。Mate 40作为最早问世的5nm旗舰芯片手机,也是华为历经2年的打压之后推出“绝版”手机。

9月15日后,台积电等芯片制造商均无法为华为生产麒麟芯片。余承东曾表示,今年Mate40系列搭载的麒麟9000芯片,可能会是最后一代麒麟高端芯片。这些都造成了Mate 40系列供货不足,将成为最难买的华为手机。

华为Mate 40成最难买手机:备货或800万部左右,只够卖半年

据各大平台显示,华为Mate 40系列几乎全部缺货,但是如果从第三方商家询问,货源充足,不过价格可能加到1500-2000。

由于麒麟9000数量一定,再加上为了保持手机的持续热度,同时还要保证一些线下经销商有机器可卖,所以新机会按照时间、热度分批生产,导致用户不好买,加价的情况也会一直存在。

华为Mate 40成最难买手机:备货或800万部左右,只够卖半年

据行业人士表示,如果台积电不能允许继续与华为合作,华为Mate 40的总量大概在800万左右,能够支撑半年左右。

华为Mate 40的紧缺,也给其他厂商腾出了新的市场空间。据资料显示,预计到今年年底,iPhone 12的出货量将达到8000万部。

截至目前,英特尔、AMD、三星显示器和索尼等公司已获得美国政府的许可,允许其对华为继续供应部分产品。但5G芯片仍是禁止,华为手机业务肯定会受到重大打击。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