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营业”!SpaceX“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Mate40成最难买华为手机

小波点 3年前 (2020-11-16)

继高通获准后,传台积电或恢复与华为合作;测试iPhone 12 mini续航:玩游戏两小时没电

首次“营业”!SpaceX“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

首次“营业”!SpaceX“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Mate40成最难买华为手机

当地时间11月15日晚7时27分,SpaceX新设计的“龙”飞船(Crew Dragon)太空舱从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用SpaceX 猎鹰9号火箭搭载发射升空。NASA称,这次飞行是该火箭和飞船系统的第一次“运营”任务。

据报道,美国宇航员霍普金斯、格洛弗、沃克和日籍宇航员野口聪一预计将在12分钟内进入轨道。这是“龙”飞船的第二次载人飞行。

Mate40成最难买华为手机:备货或800万部左右,麒麟9000被断供

首次“营业”!SpaceX“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Mate40成最难买华为手机

11月15日消息,据上游供应链最新消息称,由于与台积电的合作还没有继续,同时加上一些其他关键芯片厂商也没有恢复合作,这些原因都造成了Mate40系列,将是最难买的华为手机,而且这个情况要持续很久。

最新的消息中提到,华为目前生产Mate40系列持续性并不是很强,因为总的麒麟9000数量一定,为了保持自家手机的持续热度,同时还要保证一些线下经销商有机器可卖,所以新机会按照时间和热度,分批生产,这就会让用户非常不好买到,所以加价情况也会一直存在。

至于Mate40的总量,有行业人士表示,如果台积电不能被允许继续与华为合作的话,那么新机总的备货量也就在800万左右了,这还是最乐观的数量,实际可能比这个更少,因为还要考虑是否给P系列新机留有一定的芯片数量。

对于上述备货量,行业人士表示,其实Mate40系列整体的备货,也就够支撑半年的。

华为迎来柳暗花明?继高通获准后,传台积电或恢复与华为合作

首次“营业”!SpaceX“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Mate40成最难买华为手机

继高通被传已获准向华为出售4G芯片后,台积电又被曝出或已恢复与华为合作的好消息。

11月14日,据硅谷分析狮报道,据上游供应链最新消息称,台积电似乎已经被批准可以和华为继续合作。但获得许可的是28nm和28nm以上相对老旧的工艺,14、16、7、5nm这类工艺依然不能与华为有联系。

报道称,目前华为最缺的芯片是麒麟9000和麒麟990等,这些都是基于台积电的5nm和7nm工艺,这就意味着虽然双方可以合作,但依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

11月13日,有媒体从上游供应链厂商获悉,高通已获得向华为出售4G芯片的许可,但是5G芯片暂未拿到许可。此次获得许可后,有望加大华为在4G手机上的供货能力。

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芯片厂商传出获准向华为供货的消息,包括AMD、英特尔、索尼、豪威科技。据环球网早前援引外媒报道,美国官方在美国简报会上指出,只要他们不将芯片用于华为的5G业务,美国将允许越来越多的芯片公司向华为提供组件。

阿里巴巴被美股投资者起诉

蚂蚁金服上市IPO被上交所和港交所拒绝之后,阿里巴巴的股票一跌千丈,市值蒸发近万亿。而美股的投资者此时,向马云提出了四条理由,对于马云向投资者陈述的阿里巴巴的经营数据,以及证券投资相关信息进行了质疑。

首次“营业”!SpaceX“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Mate40成最难买华为手机

首先,蚂蚁集团并不具备上市的完全条件,有相关重大详情并未向投资者披露。这也是导致蚂蚁集团不能正式上市的主要原因,美股投资方希望马云给出解释。第二、新出台的监管政策,对于蚂蚁集团未来的运营,带来了很大不利,这对投资者来说是不能接受的。

第三、蚂蚁集团的上市计划被推迟,由此可能会给投资者带来很大的潜在损失。最后,阿里巴巴关于其业务运营状况,以及经营数据的陈述存在夸大事实,或缺乏证据的描述。由此导致投资者,对于阿里巴巴的业务发展前景,进行了错误判断,并为投资者带来了很大的损失。目前阿里巴巴的市值7054亿美元,马云仍稳坐国内首富宝座,但此时的马云,手握的阿里系不再是曾经的阿里帝国,而更像是一颗随时都可能崩塌的黑洞。

测试iPhone 12 mini续航:玩游戏两小时没电

首次“营业”!SpaceX“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Mate40成最难买华为手机

尽管iPhone 12换用了5nm处理器、高通5G基带、直角边框、Pro还是6GB RAM等,但电池容量集体缩水的事实也让实用党们感到不安。

具体来说,iPhone 12 mini的电池容量仅为2227mAh、12/12 Pro是2815mAh、12 Pro Max是3687mAh。

12 mini虽然屏幕小些,但通常来说,续航表现几乎只与电池容量正相关,它也交出了一份非常惨痛的答卷。

PA给出的续航测试成绩中,iPhone 12 mini玩3D游戏居然只坚持了2小时22分钟。统一测试中,iPhone 12是3小时1分钟,iPhone SE 2是4小时59分钟,iPhone 11则长达7小时37分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