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发布全新架构计算卡Instinct MI100,加速百亿亿次级时代到来

小波点 3年前 (2020-11-17)

AMD已经不满足于CPU市场的成功,而希望更多在异构市场进行布局。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10点,AMD正式发布了首款基于全新CDNA架构的Instinct MI100加速显卡,以及配套的ROCm 4.0生态系统。

首次正式亮相的CDNA架构专门为高性能计算所打造。据介绍,CDNA架构会专注于计算/张量操作性能,从而加速机器学习、高性能计算,而且可以通过Infinity Fabric互连总线灵活设计性能,并支持增强的企业级RAS特性、安全、虚拟化技术

AMD发布全新架构计算卡Instinct MI100,加速百亿亿次级时代到来

而基于该架构的AMD Instinct MI100加速显卡将进一步逼近百亿亿次级计算时代,同时也是AMD向前方开拓新发展路径的新旗舰产品。

AMD Instinct MI100集成多达120个计算单元、7680个流处理器,搭配32GB HBM2,带宽高达1.23TB/s,同时支持PCIe 4.0,集成Infinity Fabric x16高速互联通道,峰值带宽达276GB/s(相当于PCIe 4.0 x16的大约4倍),而整卡功耗控制在300W。

AMD发布全新架构计算卡Instinct MI100,加速百亿亿次级时代到来

AMD也发布了最新的ROCm4.0。ROCm开放式生态系统是第一个针对加速式计算且不限定编程语言的超大规模开源平台。

如今的AMD正在下一盘大棋,通过布局整个异构市场获得未来在计算领域的主动权,进而引领未来的AI时代。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