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X 6700系列规格首曝;宝马展示辅助驾驶系统

jh 3年前 (2020-11-23)

SpaceX申请降低Starlink星座轨道高度;希捷将直接推24TB的HAMR硬盘。

1、SpaceX申请降低Starlink星座轨道高度

SpaceX卫星政策负责人David Goldman写给FCC的一封信中,该公司同意在Kuiper发射后,限制所有Starlink卫星的运行高度不高于580公里,这比Kuiper的最低高度范围低1公里。

今年早些时候,SpaceX向FCC提交了一份修改申请,要求联邦机构允许Starlink改变一系列卫星参数。在亚马逊旗下的Kuiper系统公司向FCC提出担忧后,这一申请陷入了僵局,监管机构认为SpaceX所要求的修改会造成Starlink卫星和其自身卫星未来的轨道重叠,而这些卫星的运行高度相似。

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年)》发布

在上周末的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工信部新闻宣传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5G+工业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年)》。报告指出,全国5G基站建设近70万个,应用于工业互联网的5G基站共有3.2万个。基于用户面下沉的建网模式为大型工业企业首选。

5G TSN技术成为产业关注焦点。在3GPP于R16阶段,产业各界正针对工业互联网场景开展5G支持TSN、5G LAN以及5G NPN相关技术的研究及标准化工作。同时,爱立信、华为、英特尔、高通、三星率先研究TSN over 5G的技术方案,我国华为、中兴、新华三、OPPO、vivo等企业也加大该领域研发投入。

3、希捷将直接推24TB的HAMR硬盘

这几代HDD硬盘容量增长往往是2TB一个阶梯,这跟当前的硬盘技术有关,单碟容量目前最高就是2TB了,增加2TB容量就是增加一个碟片,20TB之后按说应该是22TB了。不过希捷决定打破这个循环,20TB之后直接上24TB容量,因为他们要大力推动HAMR热辅助磁记录技术了,20TB是他们首款HAMR硬盘,24TB则是第二款,取代22TB版。

HAMR技术会使用全新的磁头及磁记录技术,存储密度是当前水平的5-10倍,未来实现100TB容量都要依赖这个新技术了,但是代价也不小,磁头需要升级激光加热二极管,磁碟也要换,导致成本居高不下。

4、宝马展示辅助驾驶系统:5个超声波雷达+8摄像头

宝马在本年度的最后一个大型车展上对外展示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吸引了不少车迷朋友的目光。

据介绍,宝马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在硬件方面提供强大的技术解决方案。宝马在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中搭配先进的传感器,摄像头和雷达,并协调各个传感器生成的数据,融合的感知数据更加接近人类的感知。这套系统包含12个超声波传感器,主要用于泊车辅助系统;8个摄像头,主要用于捕捉影像进行图像识别;4个短距离毫米波雷达,主要用于相邻车道的探测;1个全距离毫米波雷达,主要用于车辆前方区域行驶车辆以及障碍物的探测。

5、AMD RX 6700系列规格首曝

根据最新消息,RX 6700 XT代号为Navi 22 XT,40组计算单元,2560个流处理器,整卡功耗预计186-211W,明显低于RX 5700 XT 225W。RX 6700代号为Navi 22 XL,可能会有36组计算单元,2304个流处理器,整卡功耗预计146-156W,大大低于RX 5700 180W。

RX 6700系列将会只有192-bit显存位宽,相比于RX 5700 256-bit低了一个档次,但得益于新架构的Infinity Cache无限缓存,带宽不会是问题,只是从RX 6700系列的实测来看,在高分辨率下还是有些吃紧。显存容量标配12GB GDDR6,高于上代8GB,也会让NVIDIA的中端卡更加尴尬。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