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手机行业大洗牌!苹果掉出全球手机市场前三

小波点 3年前 (2020-11-23)

小米成为全球手机市场最大黑马。

全球手机行业大洗牌!苹果掉出全球手机市场前三

上个月,两大手机巨头苹果和华为,在半个月内先后重磅发布两大系列产品,iPhone 12和华为Mate 40。据最新数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第三季度钱四大厂商最新排名三星电子、华为、小米和苹果,四大头部厂商智能手机出货量占全球市场份额约60.6%,三星重新回到冠军宝座,小米超过苹果,成为第一梯队里最大的黑马。

全球手机行业大洗牌!苹果掉出全球手机市场前三

昔日的霸主苹果掉出前三,据苹果第四季度财报显示,来自iPhone的营收和来自大中华区的营收都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降,且苹果股东对库克发起集体诉讼,状告库克刻意隐瞒在中国市场销售下跌的消息。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表示:iPhone 12的“火”实际上是线上电商市场比较火爆,线下渠道其实已经跌破了发行价,而且相关的一些货源也流通到深圳的华强北交易市场,这些货现在又慢慢回流到了电商平台

全球手机行业大洗牌!苹果掉出全球手机市场前三

值得注意的是,在11月5日的小米开发者大会上,雷军表示,前几天全球的几家知名调研机构,公布了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全球市场份额排名,小米重返世界前三,并且在全行业整体下行和今年疫情的影响下,同比增速达到了惊人的42%。

雷军回忆称,小米第一次排在全球第三是2014年第三季度。时隔六年重返世界前三,这背后的秘密就是技术为本。在过去几年里,小米开始了大规模的补课,小米在攀登技术高峰的路上永不止步,在过去的几年里,每年的研发经费都在逐年增加。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