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功能区招商大会举办在即,邀约企业共话商机!

IM2MakerOpr 3年前 (2020-11-24)

松山湖马力再增,升级扩容为“一园九镇”的松山湖功能区,为东莞经济产业高速发展增添更加强劲的动力。

从一块鲜为人知的生态三角地,到引人瞩目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松山湖作为东莞创新驱动发展的名片,在全球产业变革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发展机遇前,积极推动区域科技水平提升,形成其特有的创新城市社区文化。

近些年,松山湖马力再增,升级扩容为“一园九镇”的松山湖功能区,为东莞经济产业高速发展增添更加强劲的动力。如今,松山湖功能区园区规划建设尊重自然、善待自然,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仍然保持了较好的生态本底,整体生态环境优美,为园区吸引人才和高端产业布局奠定了良好基础。

松山湖功能区招商大会举办在即,邀约企业共话商机!

(图片源自松山湖管委会)

立体交通网络,区位优势明显

资料显示,松山湖功能区由松山湖高新区、石龙镇、寮步镇、大岭山镇、大朗镇、横沥镇、东坑镇、企石镇、石排镇、茶山镇组成,“一园九镇”总面积达58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200万。园区位于东莞几何中心,坐落于粤港澳大湾区、“广深港”黄金走廊腹地,毗邻广深港三大国际机场及港口,是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战略节点。

园区依托珠三角地区发达的高速公路网与轨道网,实现与香港、广州、深圳三大中心城市以及惠州、中山、珠海等中等发达城市的紧密相联。毗邻广、深、港三大国际机场及港口,极大地缩短了园区与全国中心城市及全球重要城市的时空距离,为珠三角乃至全球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向园区汇聚,为园区产业升级、科技创新提供了重要基础。

此外,依托潮莞高速、松山湖大道、环莞快速等多条高快速路,松山湖功能区实现了与东莞市区的便捷联系,借助龙大高速、莞深高速、广深高速、莞惠城际、东莞R2线快速连接广州、深圳,随着莞深快轨、深圳13号线北延段、东莞R1线、东莞R3线的建成通车,功能区交通区位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产业创新成果丰硕,龙头带动效果显著

松山湖功能区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灵魂,持续优化创新驱动发展能力,人才、科技成果、创新型企业等各类创新要素加速向园区集聚。目前,园区已摆脱对传统发展路径依赖,创新成为主要发展动能,创新发展成效逐步显现,创新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在“一园九镇”的区域统筹协调发展之下,松山湖周边9镇已拥有近200个工业聚集区,60余个重点产业园区,14个上规模的优质产业园区,具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先进制造能力。2014年以来园区生产总值、税收总额、进出口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呈现两位数的大幅增长,截至2019年12月,园区GDP高达677.26亿元,同比增长11%;税收达到163.81亿元,总量位列全市第一名;固定资产投资额为231.82亿元,同比增长27.2%,总量排名全市第一位;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5422.25亿元,同比增长15.5%;进出口总额:2255.33亿元,总量位列全市第二位……

松山湖功能区招商大会举办在即,邀约企业共话商机!

左上:华为右上:大学创新城

左下:云计算中心右下:华南协同大学研究院

(图片源自松山湖管委会)

从产业创新发展成果来看,松山湖功能区已初步构建起“以企业为主体、人才为核心、新型研发机构为龙头、孵化器为依托”的产业和创新生态体系。当前,松山湖功能片区已聚集引进了华为终端、东阳光、生益科技、拓斯达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高端电子信息、生物技术、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新能源、现代服务业等现代主导产业迅速崛起,纺织服装、商贸物流、食品饮料、模具、印刷包装等传统优势产业蓬勃发展。

其中,高新技术企业71家;核心零部件企业占11%,本体企业占2%,智能装备企业占55%,系统集成企业占17%,服务、教育、农业、医疗等机器人企业占14%,工业互联网企业占1%。营收超过1亿元的企业7家,上市及在“新三板”挂牌企业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3家。为东莞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注入了强劲动力。

松山湖功能区招商大会举办在即,邀约企业共话商机

为全面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下松山湖功能区崭新的发展蓝图和巨大的发展商机,强力推进新冠肺炎疫情新形势下新一轮的产业招商,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由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OFweek维科网承办的“东莞松山湖功能区招商大会”将于2020年12月3日在东莞松山湖凯悦酒店举行!

会议议程

松山湖功能区招商大会举办在即,邀约企业共话商机!

参会领导简况

松山湖功能区招商大会举办在即,邀约企业共话商机!

肖亚非,东莞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图片源自松山湖管委会)

松山湖功能区招商大会举办在即,邀约企业共话商机!

刘炜,东莞市委常委,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图片源自新华网)

松山湖功能区招商大会举办在即,邀约企业共话商机!

欧阳南江,松山湖党工委副书记,松山湖管委会主任(图片源自松山湖管委会)

参会对象

(1)市领导:东莞市主要领导、东莞市相关部门领导;

(2)功能区:园镇主要领导及分管招商工作领导、招商部门工作人员;

(3)签约代表:重点签约项目代表;

(4)参会人员:行业协会、商协会、粤港澳地区孵化器、产业平台、双创基地、新型研发机构、创业者、专家学者、投融资机构、行业领袖、创新企业家代表、科研单位代表、科技团体负责人、专业媒体人等。

大会报名

点击http://www.ofweek.com/seminar-wap/10390.html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