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上百亿,三星预计下月开始生产QD-OLED屏

jh 3年前 (2020-11-30)

从12月开始,三星显示将花费大约3个月的时间来完成必要的生产步骤。

据韩媒报道,三星电子旗下面板制造商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将于下月开始QD-OLED(量子点有机发光二极管)的试生产。

投资上百亿,三星预计下月开始生产QD-OLED屏

据悉,QD-OLED面板是一种结合了OLED屏幕和量子技术的显示屏。早在今年7月份,三星显示就开始投入设备准备生产QD-OLED面板,三星显示在当时表示,公司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生产线的建设,并于2021年开始批量生产。

这条新的生产线被命名为Q1,位于韩国牙山市,该工厂此前负责LCD屏幕产能,现在正准备转向QD-OLED面板。

投资上百亿,三星预计下月开始生产QD-OLED屏

目前,三星显示在智能手机等小型OLED领域占据主导地位,但在大型面板方面,它的液晶显示器(LCD)业务已落后于京东方(BOE)等中国竞争对手。

根据报道,从12月开始,三星显示将花费大约3个月的时间来完成必要的生产步骤,还需要大约6个月的时间来稳定成品率。

预计Q1生产线在第一季度初期可以达到每月15000的产能,该生产线满负荷可达到每月30000片的产能。

此外,三星显示将决定是否在QD-OLED上追加投资,目前它需要稳定成品率来吸引三星电子和索尼等重要客户,并且在明年5月前决定。

如果成品率太低或QD-OLED不能满足客户的标准,三星显示将有可能将更多的投资转移到QNED技术上,而不是在QD-OLED上投入过多精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