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最快将延迟至2022年上市

小波点 3年前 (2020-12-01)

蚂蚁集团明年重启IPO的可能性看起来越来越渺茫。

蚂蚁集团最快将延迟至2022年上市

近日据国外媒体称,随着金融科技行业的监管规定,蚂蚁集团2021年恢复股票上市的可能性越来越小,首次公开募股可能不会在2022年之前完成。

对于早期的投资来说,随着蚂蚁上市时间的一次次推迟,无疑是一次重创,原本这些投资者指望从350亿美元的IPO中获得丰厚回报。

蚂蚁集团最快将延迟至2022年上市

蚂蚁集团原计划在2020年11月5日与科创板和港交所同时上市,募资金额超过340亿美元,估值将达到2.1万亿,一旦上市,蚂蚁集团将成为世界最大的IPO。

然而就在上市的前两天,上交所发布公告,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总经理被有关部门联合进行监管约谈,蚂蚁集团也报告所处的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等重大事项。该重大事项可能导致蚂蚁集团不符合发行上市条件或者信息披露要求。上交所决定蚂蚁集团暂缓上市。

蚂蚁集团最快将延迟至2022年上市

根据11月初发布的小额贷款机构规则草案,蚂蚁集团将需要补充资本金。据估计,这可能意味着该公司需要大约120亿美元才能符合要求。

据知情人士表示,如今已成立了联合工作组来监督蚂蚁集团,除了与该集团保持定期联系,工作组还负责收集数据和其他材料,研究其重组,并起草金融科技行业的其他规则。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