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华为后,印度、英国不得不斥资10亿求助日本

小波点 3年前 (2020-12-01)

印度和英国的做法真正的是“捡起芝麻却丢了西瓜”。

拒绝华为后,印度、英国不得不斥资10亿求助日本

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拒绝华为、中兴的合作,印度不得不斥资数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亿)求助日本。计划于日本于12月签署“涉及5G技术应用”等内容的通讯协议,促进印度5G建设。

打压持续升级!当地时间11月30日,英国当地政府宣布,自2021年9月起禁止安装新的华为设备,并且还宣布为建立多样化5G供应链策略,将与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组建新的研究设备,初步投资达2.5亿英镑。

拒绝华为后,印度、英国不得不斥资10亿求助日本

7月,英国宣布决定停止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设备。奥利弗·道登当时表示,英国将从2020年12月31日起停止购买新的华为设备,英国5G网络中目前所使用的华为设备须在2027年前拆除。

8月,印度全国贸易商联合会致信印度通信和信息产业部长拉维尚卡尔普拉萨德,寻求禁止中国科技公司华为和中兴在印参与部署5G网络业务。

该贸易商团体还列举英国禁用华为设备的例子,并宣称有关举措将在印度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前不久,印度刚以影响国家安全为由,禁用了59款中国应用。至此印度已禁止超200款中国应用。

拒绝华为后,印度、英国不得不斥资10亿求助日本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并不是一个5G强国,据英国调查公司数据显示,日本5G产业的发展速度,仅排在全球第13名,而华为却位居榜首。印度和英国的做法真正的是“捡起芝麻却丢了西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