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五号登陆月球;晶圆产能紧缺将持续至2022年

jh 3年前 (2020-12-02)

英国宣布创建5G研究实验室;嫦娥五号登陆月球,并传回着陆影像图。

1、嫦娥五号登陆月球,并传回着陆影像图

昨日23时11分,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着陆在月球正面西经51.8度、北纬43.1度附近的预选区域,并传回着陆影像图,成为我国第三个成功实施月面软着陆的探测器。

成功着陆后,着陆器在地面控制下,进行了太阳翼和定向天线展开等状态检查与设置。接下来,着陆器将开始持续约2天的月面工作,采集2千克左右的月球样品。完成采样任务后,上升器将搭载样品在月球表面点火起飞,返回轨道,然后与轨道器+返回器组合体结合,返回地球。

2、高通发布骁龙 888 芯片

在高通2020骁龙技术峰会首日,高通技术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移动、计算及基础设施业务总经理阿力克斯·卡图赞(Alex Katouzian)宣布推出最新一代的旗舰级平台骁龙 888 5G 移动平台。多家手机厂商第一时间宣布首批搭载。

据高通官方介绍,骁龙888集成高通第三代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骁龙X60,支持全球毫米波和Sub-6GHz全部主要频段,以及5G载波聚合、全球多SIM卡功能、独立(SA)和非独立(NSA)组网模式以及动态频谱共享(DSS),是真正面向全球的兼容性5G平台。

3、NVIDIA宣布GeForce RTX 3060 Ti于今日上市销售

昨日,NVIDIA公布了399美元的新GeForce RTX 3060 Ti。这是该公司RTX 3000系列产品线的最新成员,也是迄今为止最实惠的产品。

RTX 3060 Ti配备了8GB显存,基础时钟为1410MHz,提升时钟为1665MHz。典型的双槽设计,采用了NVIDIA新的12针电源接口,官方为RTX 3060 Ti推荐安装600W的电源,该卡的功耗最高可达200瓦。NVIDIA表示,RTX 3060 Ti在设计上已经超越了上一代RTX 2080和RTX 2080 Super,平均来说,它将比上一代RTX 2060 Super快40%。

4、英国宣布创建5G研究实验室,帮助取代华为技术

英国数字大臣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表示,该国计划斥资2.5亿英镑(约合3.34亿美元)开发新的安全互联网技术,其中包括创建5G研究实验室,以帮助取代华为的技术。

在此之前,英国大臣们在7月份决定在5G网络中禁用华为设备,但此举让英国只能依赖爱立信和诺基亚提供所有硬件。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英国希望开发Open RAN系统,该系统允许不同的公司提供电信网络的不同部分,从而推出能够代替华为、爱立信和诺基亚5G网络的多供应商替代方案。

5、力积电董事长黄崇仁:晶圆产能紧缺将持续至2022年

晶圆代工厂力积电11月30日召开法人说明会,力积电董事长黄崇仁表示,全球晶圆代工产能不足会持续到2022年之后,原因包括需求成长率大于产能成长率,且包括5G及人工智慧(AI)等应用将带动更多需求。

然而建造新晶圆厂成本高昂且至少需时三年以上,新产能远水难救近火,目前产能吃紧已经到了客户会恐慌的情况,力积电此时提出重新挂牌上市的时机正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