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摊上事了!苹果因“手机降速门”,面临欧洲多国集体诉讼

小波点 3年前 (2020-12-03)

集体诉讼的“雪球”将会越滚越大。

又摊上事了!苹果因“手机降速门”,面临欧洲多国集体诉讼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的“手机降速门”正在面临欧洲多国集体诉讼,要求苹果赔偿约1.8亿欧元(约2.17亿美元)。因其消费者在下载更新时,以故意减慢他们的iPhone速度,从而诱使用户购买最新的机型。

提起诉讼的是欧洲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Euroconsumers旗下机构,他们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在比利时和西班牙发起集体诉讼,并计划在接下来数周内在意大利和葡萄牙也发起同样的诉讼。

又摊上事了!苹果因“手机降速门”,面临欧洲多国集体诉讼

这起诉讼与美国针对苹果公司的集体诉讼如出一辙,导致苹果3月份与美国各州达成了5亿美元的和解协议。可以看出,欧洲消费者组织将争取与美国消费者同样的待遇。

欧洲消费者组织提起的诉讼内容是,要求苹果公司向每名消费者赔偿60欧元(月72.3美元),大约苹果可能需要赔付1.8亿欧元。苹果方面表示,的确存在通过系统更新让处理器限速的问题,但这样做的目的在于避免旧款iPhone意外突然关机。

随着欧洲各国开始对苹果提出同等对待的诉求,世界其他地区将跟进,集体诉讼的“雪球”将会越滚越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