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商业航天单轮融资再创新高,长光卫星获投24.64亿元|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

小波点 3年前 (2020-12-04)

长光卫星布局商业卫星全产业链。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26起,生物医药领域发生10起融资事件,占比39%;半导体领域发生6起融资事件,其中1起为收购事件,占比28%;人工智能、3R(VR/AR/MR)、新材料领域各发生2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7%;物联网、航空航天、区块链领域各发生1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4%。

国内商业航天单轮融资再创新高,长光卫星获投24.64亿元|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

日前,商业卫星全产业链企业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Pre-IPO融资,获投资金24.64亿元,该笔融资刷新了中国商业航天单轮融资最高纪录。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本轮融资的资方包括深创投、中科创星、中科院创投、经纬中国、辰韬资本、海通创新、朱雀投资、善达投资等。

长光卫星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商业航天领域唯一一家集卫星研制、运营管理到信息服务的全产业链高新技术企业,实现核心载荷及零部件制造、卫星整体设计研制、卫星星座设计、地面终端,到卫星测控、数据处理、数据应用的产业链全面覆盖,在商业遥感领域遥遥领先。

国内商业航天单轮融资再创新高,长光卫星获投24.64亿元|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

人工智能

Vanti Analytics

Vanti Analytics完成4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True Ventures、MoreVC领投,i3 equity Partners跟投。

Vanti Analytics是一家以色列人工智能生产分析服务提供商,公司开发一个自助SaaS软件服务平台,平台自主地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分析制造数据并为制造商提供可行的见解,以实现其生产率目标。

剂泰医药

剂泰医药完成完成过亿元的天使+轮和Pre-A轮融资,天使+轮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峰瑞资本、源码资本、晶泰科技、Forcefield Venture跟投;Pre-A轮融资由光速中国领投,五源资本(原晨兴资本)跟投,老股东继续加码。

剂泰医药以人工智能驱动药物制剂开发的初创公司,团队结合了突破性的高通量制剂实验平台及前沿计算物理、人工智能与云计算等技术,致力于快速、精确的智能化药物制剂开发。

3R(VR/AR/MR)

珑璟光电

珑璟光电完成了数千万人民币的B3轮融资,投资方为汉能创投。

珑璟光电是一家集技术研发、产品开发、专业化生产、市场拓展及推广应用的高科技光电技术公司,公司致力于虚拟显示类光学光电子器件的开发与制造,在国内领先推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R穿透式光学引擎并达到量产指标要求。

Krikey

Krikey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Reliance Jio。

Krikey是一家美国AR手机游戏开发商,推出了一款新的AR游戏Yaatra。

物联网

鲁邦通

鲁邦通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为力华投资。

鲁邦通是一家工业物联网和M2M(机器与机器通信)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工业级的蜂窝网无线路由器、网关、调制解调器、云管理平台以及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生物医药

弈柯莱生物

弈柯莱生物完成A+轮融资,由华泰紫金领投,海富投资、小苗基金、秉鸿资本跟投。

弈柯莱生物是一家拥有领先的酶工程技术和基因工程技术的高科技企业,从事生物催化和合成生物学方法的研究和开发,并致力于将其应用于规模化生产。

伟德杰生物

伟德杰生物完成B轮融资,由国投创业领投,久友资本、荷塘创投、道远资本、鸿博创业共同跟投。

伟德杰生物是一个单克隆抗体药物的自主创新研发机构,致力于研发下一代生物制品,拥有自主研发核心技术。

海尔施基因

海尔施基因完成2.2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德福资本、博远资本、景旭创投和蓝湖资本跟投。

海尔施基因是一家专业从事核酸检测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应用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个体识别、精准医疗领域提供卓越的多重核酸检测解决方案。

友芝友

友芝友完成近2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同德投资领投,华大共赢、伟沣科技、三花弘道等多家投资机构跟投。

友芝友生物制药是一家专门从事以肿瘤免疫疗法为核心的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双特异性抗体药物的研发与产业化。

Tallac Therapeutics

Tallac Therapeutics完成62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venBio Partners、晨兴资本、Lightstone Ventures等。

Tallac Therapeutics是一家美国恶性肿瘤免疫疗法候选药物研发商,致力于多种实体瘤恶性肿瘤的免疫疗法候选药物的发现和开发。

Genesis Therapeutics

Genesis Therapeutics完成5200万美元A轮融资,由Rock Springs Capital领投,T. Rowe Price、Jazz Venture Partners、Menlo Ventures、Radical Ventures等跟投。

Genesis Therapeutics是一家生物技术公司,致力于利用AI技术推动新型小分子药物的发现和开发,以治疗患有严重和衰弱性疾病的患者。该公司还积极与世界各地的生物制药公司合作,共同推出新型疗法。

华道生物

华道生物完成近2亿人民币C轮融资,浙江华睿控股有限公司领投,重庆科兴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彧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上海厚禄投资有限公司等资本跟投。

华道生物是一家专业从事细胞免疫治疗的高科技生物医药公司。公司的CAR-T细胞制品生产全产业链生产体系,涵盖工程菌发酵、质粒纯化、病毒包装、病毒纯化、T细胞获得、T细胞转染和T细胞扩增收获冷冻等全部相关工艺,并严格按照现行GMP设计及管理。

英派药业

英派药业完成C+轮融资,由君实生物领投,安捷资管、贞吉资本、深创投中美基金、奥翔药业、礼来亚洲基金、华岭资本共同参与。

英派药业致力于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靶向抗癌新药,专注于合成致死作用机制。该公司以DNA损伤修复通路(DDR)自主研发平台为基础,构建了全球生物技术公司中覆盖面最广的DDR产品组合,并且正在逐步拓展到更多的合成致死新靶点。

同源康医药

同源康医药完成2.6亿元B轮融资,由毅达资本领投,阳光融汇、三花弘道、复容投资和国创君和共同跟投。

同源康医药是一家创新药物研发商,建立了专注于靶向治疗的小分子药物设计筛选平台、氘代药物研发技术平台、大分子免疫治疗平台,致力于癌症治疗和抗癌药物的研发。

北海康成

北海康成完成4300万美元E轮融资,由3W FundManagement领投,Casdin Capital、Summer Capital、SPDBI、Yaly Capital等跟投。

北海康成是一家已经进入产品上市运营阶段的新药创制公司,重点开发恶性肿瘤生物靶向创新药和以罕见病为代表的精准治疗等前沿技术领域,是一家标志性的新药创制企业。

新材料

瀚天天成

瀚天天成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哈勃投资。

瀚天天成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碳化硅外延晶片的中美合资高新技术企业。

同光晶体

同光晶体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国投创业等。

同光晶体是一家半导体材料碳化硅衬底研发生产商,主要从事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衬底的研发和生产,主要产品包括4英寸N型碳化硅单晶、6英寸导电型碳化硅单晶、高纯半绝缘碳化硅衬底。

航空航天

长光卫星

长光卫星完成24.64亿元Pre-IPO轮融资,由海南骞语、海通创新私募、深创投、海南金凯叶、海南凯星、经纬中国、鲲鹏一创、科大讯飞等投资。

长光卫星是一家商业遥感卫星公司,公司主要提供从卫星、无人机研发与生产到提供遥感信息服务等服务。业务范围还包括载荷系统的研发,卫星检测系统、设备的研发,卫星地面系统开发建设和卫星跟踪、控制、监视、显示设备的设计制造等。

半导体

瀚博半导体

瀚博半导体完成总计5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快手,红点创投中国基金、五源资本联合领投,赛富投资基金和所有现有股东真格基金、天狼星资本和耀途资本跟投。

瀚博半导体是一家AI视觉芯片研发商,基于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及计算机视觉核心技术,可提供专用芯片设计以及相对应的软件开发平台产品,适用于智慧城市、智能安防、智慧教育、智能医疗等领域。

Siltronic

Siltronic被台湾环球晶圆以37.5亿欧元收购。

Siltronic是一家德国硅晶圆制造商,专注于半导体硅片业务,主要生产包括200mm和300mm晶片的半导体硅晶片。

中环应用

中环应用获得6.19亿人民币战略投资,投资方为中环股份。

中环应用是一家太阳能硅片生产商,致力于半导体节能产业和新能源产业,主要从事高效太阳能电池用超薄硅单晶金刚线切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天成电科

天成电科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电科创投基金,沿海基金。

天成电科是一家毫米波雷达收发芯片及组件研发商,公司以毫米波/太赫兹高集成探测器、相控阵天线及前端的设计、开发、技术服务和生产为主营业务。围绕小型化、低成本毫米波相控阵天线与探测器进行持续研发。

隔空智能

隔空智能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为国科投资、长江小米基金、英特尔投资、临芯投资。

隔空智能是一家集成电路设计服务提供商,主要面向智能家居、节能照明和儿童玩具等领域,提供自主研发的毫米波雷达手势识别SoC芯片、微波雷达感应SoC芯片等产品。

飞昂创新

飞昂创新完成战略融资,由苏州国发创新资本、联通中金、湖杉资本、博华资本、中兴创投、经纬中国、华工科技投资。

飞昂创新是一家无晶圆厂IC公司,专注于为光纤和有线通讯领域提供互连集成电路,可为客户提供包括跨导放大器、激光驱动器和始终数据恢复在内的芯片产品。

泰矽微电子

泰矽微电子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张江科投领投,襄创创业跟投。

泰矽微电子专注于高端专用SoC的研发和定制,尤其擅长于将高可靠性、低功耗的微处理器和高性能模拟,专用硬件加速电路及算法等融合来满足各个垂直行业市场需求的系列化SoC芯片,包括无线通信、传感器、计量、电池管理、电源等多个领域的低功耗模数混合芯片。

区块链

RabbitHole

RabbitHole获得战略投资,由CollabCurrency领投,SlowVentures、CastleIsland Ventures、freeCo、JosephLubin、KainWarwick等跟投。

RabbitHole是一个区块链应用互动和活跃度激励平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