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Max开售即陷入供不应求状态;AMD RX 6900 XT卡皇正式开卖

jh 3年前 (2020-12-09)

工信部约谈吉利、广汽、北汽等车企;美联航成首家重新接收波音737 Max的航空公司。

1、SpaceX星际飞船即将高空测试,马斯克称成功率仅30%

当地时间周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将对其“星际飞船”原型SN8进行高空测试。这是对该火箭系统进行的一次关键试验。马斯克希望该火箭系统能让人类登上月球,并最终将人类送上火星。

本次发射目标是将SN8发射升空到约1.5万米的高度,再让它稳定安全的降落回发射台。马斯克表示,要让它重新回到坚实的地面,很多事情都需要正确处理,成功达到4万英尺(约合12192 米)高度的几率只有30%。

SpaceX星际飞船即将高空测试;

2、石油巨头壳牌公司正在规划欧洲最大的风力制氢项目

石油巨头壳牌公司正在规划欧洲最大的风力制氢项目,这是一个位于北海的10千兆瓦海上风力发电场,为陆上的大型电解厂提供燃料,到2040年每年将制造100万吨清洁的氢气。

NortH2项目的目标是在北海放置一个巨大的10-GW海上风力设施,为电解厂提供原料,将清洁的氢气通过荷兰和德国输送出去。该项目将位于荷兰北海岸,当它达到这样的产量时,它所减少的排放量相当于关闭挪威的所有内燃机车。该项目由荷兰天然气公司Gasunie和格罗宁根海港公司联合启动,2030年可达4吉瓦的发电量,随后十年内提升至10吉瓦或更多。

SpaceX星际飞船即将高空测试;

3、三星电子将于本周四发布最新款Micro LED电视

本周,三星电子表示,公司将于本周四通过线上发布一款新的Micro LED电视。不过,该公司并未透露这款产品的具体规格和价格。业内人士预测,这款Micro LED电视可能是一款用于家庭娱乐的电视产品。

除了智能手机市场,三星还在努力扩大其在高端电视市场的影响力。该公司进入电视市场已有较长时间,并推出了几款高端电视,如Sero、Wall、Serif等。此前,在今年1月份的消费电子展上,三星展示了75英寸、88英寸、93英寸和110英寸四种尺寸的针对家用的新型Micro LED电视,同时还展示了面向企业的150英寸和292英寸电视机型。

SpaceX星际飞船即将高空测试;

4、优步出售旗下空中出租车业务给Joby Aviation

优步宣布将其旗下空中出租车业务Elevate部门出售给航空初创公司Joby Aviation,该交易预计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据悉,优步将向Joby Aviation投资7500万美元,而相关条款暂未披露。

优步Elevate曾在纽约运营空中出租车业务,但在疫情早期就停业了。优步正剥离非核心业务,以弥补卫生事件导致的拼车业务的亏损。该公司昨日宣布出售旗下自驾部门Advanced Technologies Group(ATG)给初创公司Aurora Innovation。

SpaceX星际飞船即将高空测试;

5、美联航成首家重新接收波音737 Max的航空公司

昨日外媒报告,美国联合航空将最快在当天从波音公司接收737 Max客机。这也是自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对波音737 Max下达将近两年的停飞令并于上月宣布取消禁飞令后,美联航将成为第一家重新接受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的航空公司。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在11月中旬取消了对波音737 Max的飞行禁令,结束了737 Max客机因两次坠机事故而导致的长时间禁飞。

印尼狮航及埃塞俄比亚航空两次事故曾导致该机型上的所有人员共计346人丧生。

SpaceX星际飞船即将高空测试;

6、工信部约谈吉利、广汽、北汽等车企,原因均为生产违规

昨日,工信部发布“对新能源汽车生产一致性违规企业作出处理”的公告称,已约谈吉利、广汽、北汽等存在违规问题的25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并作出处理决定。该公告为规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升生产一致性水平,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11月19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监督检查结果,发现部分新能源产品存在生产一致性问题,包括北汽、广汽本田、吉利、东风等25家企业被工信部点名通报。

在新能源乘用车方面,共涉及9家企业的9个车型产品,涉及设计蓄电池容量、循环放电后放电容量、放电保护值、行李箱容积等不符合国标。以及车载能源管理系统生产企业名称与备案参数、百公里耗电量等与备案参数不一致等问题。

SpaceX星际飞船即将高空测试;

7、AirPods Max迅速陷入供不应求状态

苹果今晚发布了新款头戴式耳机 AirPods Max,这款售价 4399 元的耳机公布后便开始接受预订,然而可能是由于产能不足,这款耳机在官网上呈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以北京来看,目前预订 AirPods Max 的发货周期已经来到 10-12 周,也就是最长需要 3 个月的时间,分期付款的用户就更惨了,要先还款 3 个月才能真正用上。这款耳机的绿色版本发货周期更是长达 12-14 周。

SpaceX星际飞船即将高空测试;

8、AMD RX 6900 XT卡皇正式开卖

昨日晚21点整,AMD新一代卡皇RX 6900 XT在京东平台开启预约。22点整,京东、天猫平台同步正式发售。首发上市的都是纯公版,包括AMD、蓝宝石、撼迅、讯景、华硕、华擎等品牌,价格方面AMD、蓝宝石、撼迅都已公布坚持建议零售价7999元。

RX 6900 XT作为新卡皇,基于7nm工艺、RDNA 3架构,支持SAM显存智取、Infinity Cache无限缓存、DXR光线追踪、Radeon Anti-Lag抗延迟、Radeon Boost性能加速、FreeSync同步显示等技术。

SpaceX星际飞船即将高空测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